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六部门发文引导对外投融资基金健康发展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近日出台 《关于引导对外投融资基金健康发展的意见》。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15期)

10 新华社

新华社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4月12日,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展示人民海军崭新面貌,激发强国强军坚定信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的任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定不移加快海军现代化进程,善于创新,勇于超越,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习近平要求海军将士们,全面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努力锻造听党指挥、政治过硬的海上劲旅。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新型作战力量,着力构建现代海上作战体系,努力增强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和水平。全面落实战斗力标准,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保持高度戒备状态,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坚决捍卫国家权益,努力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六部门发文引导对外投融资基金健康发展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近日出台 《关于引导对外投融资基金健康发展的意见》。根据意见,要完善监管体系,建立健全激励惩戒机制。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引导对外投融资基金将子基金纳入全面风险管理框架,加强反洗钱监管,加强法律和社会风险管理。政府出资设立的对外投融资基金要明确责任,防范化解潜在债务风险。

国办:全面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关于全面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的意见》,强调一是制定完善金融业综合统计基础标准,明确定义、分类和编码等规则。二是建设安全、先进、完备的国家金融基础数据库,强化大国金融数据治理手段。三是充分调动组织、资金、人员等多方资源,保障金融业综合统计建设。四是贯彻依法统计理念,建立高效信息共享机制。

国家发改委:2018年约有280万人进行易地扶贫搬迁

根据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的 《中国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 白皮书,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和标志性工程。2016年以来,22个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省 (区、市) 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2016和2017两年已顺利完成589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2018年将再实施约280万人的搬迁建设任务,“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将大部分落地实施。

五部门:建设主题公园要严控房地产倾向

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近日发布 《关于规范主题公园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主题公园周边的酒店、餐饮、购物、住宅等房地产开发项目,必须单独供地、单独审批,不得与主题公园捆绑供地、捆绑审批,也不得通过在招拍挂中设置条件,变相将主题公园与周边房地产捆绑开发。对拟新增立项的主题公园项目要科学论证评估,严格把关审查,防范“假公园真地产”项目。

财政部:中国将四方面推进现代税制建设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近日表示,我国将从四方面助力现代税制建设。一是深入推进增值税改革,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个人所得税制度。二是在落实税收法定方面,新开征税种一律由法律进行规范。三是在健全地方税体系方面,将考虑税种属性,区分税基流动性特征,合理确定地方税种。四是继续拓展和深化全球税收治理合作。

编辑:牛绮思


 《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15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15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