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博鳌瞬间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肖翊 | 博鳌亚洲论坛现场报道

责编:陈惟杉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15期)

4月,人们再度迎来“博鳌时间”,中外政要、企业家、学者、国际组织负责人齐聚这一位于海南的小镇,他们中的很多人对于一年一度的论坛本身并不陌生,但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的特殊时间节点,这为今年的博鳌论坛增添了一份特殊的意味。《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在论坛现场记录下了一些嘉宾的“博鳌瞬间”。

34

4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南省博鳌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国民、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立荣、美国商会高级副会长薄迈伦、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会长内山田竹志、美国德勤全球主席柯睿尚、台湾地区冠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执行总裁宣建生、韩国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英国保诚集团执行总裁韦尔斯、美国黑石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等9位企业家代表在座谈中先后发言,他们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赞赏中国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作出的突出贡献。中外企业家代表等70余人参加座谈。

35 博鳌亚洲论坛2018 年年会会址现场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会址现场

36-1 河北省省长许勤(右二)在论坛期间曾一天之内连续举行8 场会见活动。

河北省省长许勤(右二)在论坛期间曾一天之内连续举行8 场会见活动。

36-2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右三)一同出席分论坛,共话粤港澳大湾区。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右三)一同出席分论坛,共话粤港澳大湾区。

36-3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论坛期间出席国企改革分论坛,这是国务院国资委第一次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举办分论坛。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论坛期间出席国企改革分论坛,这是国务院国资委第一次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举办分论坛。

36-4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回应茅台是不是奢侈品公司时表示,“我认为,茅台酒是一个大众消费的品牌。”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回应茅台是不是奢侈品公司时表示,“我认为,茅台酒是一个大众消费的品牌。”

36-5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对伟大企业做出定义,“伟大的企业,首先,要有盈利能力。其次,对社会的贡献大。第三,能够做出规范,处理好与政府、普通老百姓、员工的关系。”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对伟大企业做出定义,“伟大的企业,首先,要有盈利能力。其次,对社会的贡献大。第三,能够做出规范,处理好与政府、普通老百姓、员工的关系。”

37-1 博鳌亚洲论坛2018 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现场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现场

37-2 本届年会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4 天时间里共举行了60 余场各种形式的分论坛或圆桌会议。

本届年会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4天时间里共举行了60余场各种形式的分论坛或圆桌会议。

37-3 《中国经济周刊》在博鳌亚洲论坛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在博鳌亚洲论坛现场

37-4 《中国经济周刊》报道专用车

《中国经济周刊》报道专用车


《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15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15期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