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赵章栓会长主持“2018博鳌亚洲论坛·财经晚餐会”

探讨大健康重塑医疗产业新模式

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会长、中关村亚太生命科技研究院院长赵章栓主持“博鳌亚洲论坛·财经晚餐会:大健康重塑医疗产业新模式”

4月10日,在“2018博鳌亚洲论坛·财经晚餐会:大健康重塑医疗产业新模式”上,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会长、中关村亚太生命科技研究院院长赵章栓主持会议,与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默克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安高博,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耶鲁大学药学系终身讲座教授、中医中药全球化协会董事长郑永齐,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副院长、国务院台办台湾中医药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李良松等嘉宾共同探讨了大健康对医疗产业的影响。

主持会议时,赵章栓会长首先介绍了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和中关村亚太生命科技研究院,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是中国生命科技领域的全国性行业协会,中关村亚太生命科技研究院是中国生命科技领域的重要科研机构,前者专注于行业,后者专注于研发,两大机构近年来在生命科技和大健康领域做了大量工作。

21世纪将是大健康产业获得迅猛发展的时代,与健康相关的多学科、多领域、多部门之间正在交叉融合,大健康产业对医疗产业的发展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就财经杂志提出的这一话题,赵章栓会长和出席嘉宾进行了深度探讨。

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在发言时指出,在发展绿色农业助力产业扶贫过程当中,通过生物药肥加工厂带动经济发展,可以低成本就近提供优质的农业投入品,他还呼吁全国大健康产业一起来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深度健康的保障,成功实现全民小康和脱贫攻坚两大战略。

默克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安高博发言

默克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安高博表示,无论我们处在医疗产业价值链哪个环节之上,也无论我们是中国还者西方的企业,我们都有同一个目标,就是为患者提供更快、更高效的疾病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近期非常积极的政策改变,这也为患者带来了更多的希望。

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耶鲁大学药学系终身讲座教授、中医中药全球化协会董事长郑永齐发言

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耶鲁大学药学系终身讲座教授、中医中药全球化协会董事长郑永齐着重阐述了中医中药的创新研发,他指出,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都必须满足监管要求、药物制备的一致性、基于证据的临床疗效、使用之安全性。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国学院副院长、国务院台办台湾中医药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李良松发言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副院长、国务院台办台湾中医药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李良松表示,我们医疗产业的模式,不仅要打破,而且要彻底打破。

部分出席嘉宾合影留念

会议最后,赵章栓会长进行了主持总结,他指出,作为大健康的核心,生命科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所有科学的发展如果离开了为生命服务将毫无意义。当前时代,生命科学在人类知识体系中的地位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已经从边缘学科走向了人类知识体系的中心,这一变化也折射出维护生命安全与生命质量的大健康正在成为新的潮流和趋势,健康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离不开健康,民族的复兴、富强离不开健康事业,而健康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企业家们的社会贡献,本次会议中各位嘉宾的观点和建议,对大健康事业和医疗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启发意义。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