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这场在北京召开的盛会,为何能得到两岸各界的大力支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4月11日下午,由爱音斯坦FM与华夏经纬网联合举办的“两岸一家——‘服务海峡两岸’重点项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台湾会馆隆重召开。发布会上,爱音斯坦FM对过去三年在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上取得的成果做了总结展示,并对已初见成效和正在筹划中的“服务海峡两岸”内容建设项目做了重点介绍。

新闻发布会包括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启动仪式;爱音斯坦FM“宝岛文化”频道开播仪式等环节。

11

国台办相关领导,知名学者,商界领袖,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国内主流媒体,以及清华大学北京校友会,国学研修会,温哥华校友会等清华校友数百人齐聚发布会现场,共同庆祝这样令人激动人心的时刻。

政府支持,企业参与,各界精英人士合力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

本次发布会指导单位为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国台办有关领导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对外联络部部长韦学良出席发布会并致辞。韦学良部长向嘉宾们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的乡愁情怀。他说,海峡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文化的巨大力量让我们可以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也肯定了爱音斯坦FM多年来在两岸文化交流上的努力,并相信未来平台会更上一层楼。

发布会由爱音斯坦FM与华夏经纬网共同主办,并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华艺音像实业有限公司、星空卫视等多家媒体共同呈现。发布会还得到了清华大学EMBA校友会、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媒体奖学金班的大力支持。

发布会主持人由原凤凰卫视、香港卫视节目主持人、资深时事评论员、厦门大学台湾研究学院客座教授杨锦麟先生担任。杨锦麟先生不仅是一位有影响力的媒体人更是著名的台湾研究学者。

同时,中国互联网领域领衔专家、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教授、著名国学大师、清华大学中国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许文胜,国内知名投资人、万国体育CEO 、和同资本创始人张涛、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大陆事务部、青年部副主任、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全球粥会世界总会长、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主席陆炳文作为贵宾出席发布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2

主办方嘉宾包括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温哥华校友会副会长、爱音斯坦FM创始人解卿、华夏经纬网总裁林瑶、中广联合会文艺广播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王鸣铎、河北广电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卫视传媒有限公司监事张立成、爱音斯坦FM联合创始人Elliott、爱音斯坦FM联合创始人刘永刚等。

解卿先生在致辞中首先阐述了爱因斯坦FM“听,不一样的”品牌理念。爱因斯坦FM作为唯一集音频、短视频、图片、文字于一体的新媒体平台,核心是打造一个具有社会当担、市场青睐、用户喜爱的中国先锋融媒体平台。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做社会进步的推动者。未来,爱音斯坦FM将坚持走出去与走下去相结合,一方面进击国际化市场,影响大中华地区;另一方面专注内容品质,使节目下沉,形成内容矩阵,主打场景化收听。

33

华夏经纬网总裁林瑶女士致辞称,华夏经纬网致力于通过互联网在两岸同胞间搭起一座相互沟通的桥梁,有着与爱音斯坦FM相同的目标,华夏经纬网与爱音斯坦FM携手并肩,一起让未来的路更加宽广。

44

发布会围绕“服务海峡两岸”主题,通过开篇——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启动仪式——华语主播(海峡两岸)声音价值排行榜启动——爱音斯坦FM“宝岛文化”上线仪式——台湾导演蒋孝力IP发布——《时代剧本:台湾电影与人文的讲述者——蒋孝力》六个环节,对有益于实现两岸文化交流的重点项目,通过主题短片介绍与嘉宾演讲等形式做深刻解析。

第一届海峡两岸中华经典诗文评委会主席、中广联合会文艺广播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王鸣铎先生上台致辞,表达了自己对中华文化的深厚情感。

55

爱音斯坦FM联合创始人刘永刚具体阐述了宝岛文化板块,爱音斯坦FM“宝岛文化版块”秉持包容互通的初衷,融合大陆与台湾地区的文化历史,将大陆的文化经典与台湾地区的精致凝聚,满足两岸听众对于中华文化的求知与热爱。

66

厚积薄发,爱音斯坦FM得到海峡两岸的广泛认可

作为华语世界的融媒体平台——爱音斯坦FM以传递华语世界声音,影响大中华地区,服务海峡两岸,直播美丽中国为使命。长久以来,爱音斯坦FM一直致力于宝岛文化的建设和传播。2017年成功举办“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地区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在台湾地区收获空前好评,大赛将台湾用户对传统经典的热情推上新的高潮,并得到中国国民党原主席洪秀柱亲笔题词“传承有道云水襟怀”表示祝贺。

2017第三届海峡两岸广电影视文化展,爱音斯坦FM更是作为大陆唯一家受邀参加的移动音频平台参加活动。多年来服务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传承,让爱音斯坦FM在海峡两岸用户中获得了广泛的认知和良好的口碑,以此为基础,爱音斯坦FM才有自信以更大的投入,将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的光荣使命从延续到升华。

发布会上,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先生发表了致辞,肯定了第一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取得的成果。全球粥会世界总会长、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主席陆炳文先生在致辞中说,相信在两岸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宝岛文化一定会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中流砥柱。

资深媒体人,星空卫视执行台长段炼先生在致辞中也表达了与爱音斯坦FM的合作是一次愉快而有益的尝试,未来二者将继续深化合作,为用户带去更好的节目内容。

中国互联网领域领衔专家、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先生也在发布会上向嘉宾们分享了数字经济时代对传统产业的影响,十分看好爱音斯坦FM未来的发展前景。

77

88

发布会后半场,杨锦麟先生与台湾广告界知名创意“鬼才”范可钦先生和蒋家第三代“孝”字辈,台湾知名导演蒋孝力的精彩对话,分享了台湾大家们对两岸文化的独到看法,将发布会气氛推向高潮。

99

华夏经纬网——两岸同胞加强沟通交流的互联网桥梁

华夏经纬网是由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所属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开设的专题涉台网站,2001年4月29日在北京正式开通,2006年,被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互联网新闻事业发展重点工程。华夏经纬网的宗旨是:"弘扬华夏文明、凝聚民族精神、关注海峡两岸、促进和平统一";希望通过互联网在两岸同胞间搭起一座相互沟通的桥梁。

爱音斯坦FM与华夏经纬网以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为共同目标,在国台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2018年2月28日,中共中央出台《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鼓励下,不断发掘各自优势资源,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在增进彼此互信、融合上走出扎实的一步,珠联璧合,事半功倍,期待以本次发布会为起点,为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事业书写新的篇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