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美图吴欣鸿:AI让用户从看起来变美到真正变美

经济网讯 4月8日-4月11日,全球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召开,这场政经盛事一如既往地吸引了众多优秀企业家的积极参与。围绕以“开放、创新、繁荣、发展”为核心的论坛观点层出不穷,正在完成从互联网到人工智能转型的美图公司CEO吴欣鸿表示,人工智能依然是风口,AI的快速自我学习能力将促使行业的发展更落地,更贴近用户需求。

123

打破传统的互联网科技模式后,美图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正在成熟。“以前的美图是通过相机的美颜功能让用户的照片看起来更美,但现在我们会通过AI等技术,将这种美从线上延续到线下,让用户真正由内而外变美”。美图CEO吴欣鸿举例介绍到,美图旗下的美图美妆正在使用这项功能。这款产品是基于拍照功能,利用摄像头与闪光灯的拍摄,探测用户皮肤存在的油光、黑头、痘痘等问题,再根据美图的皮肤数据库去精准地判断用户的皮肤状态和问题,进而帮助用户进行皮肤管理,根据用户的皮肤状态,智能推荐适合的护肤品。“通过AI驱动,让用户在现实生活中变美,这是用户更核心的需求,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跨越,因为以前我们所做的都是让用户在虚拟世界中变美。”据悉,这款产品功能不仅成倍地提高了美图用户的购买转化率,也让美图美妆的留存率有了显著增长。

“美图已开发出基于AI的图片生成技术,通过建立用户三维模型进而生成一张虚拟照片,完全是3D绘图,非常真实。”吴欣鸿表示,在让用户真正变美的探索上,美图从未止步。

创立于2008年的美图今年刚好十岁,对于CEO吴欣鸿来说,这十年来,美图的每一步都在探索和创新。“这个行业变化太快了,根本没有时间回顾历史,而我们做的事情都比较垂直,在国内甚至国际都比较难找到借鉴,就有点像对无人区的探索。”从最初开始探索图片处理领域,做出PC版美图秀秀,到后来的美颜相机、美拍,再到美图秀秀的“跨次元相机”、“绘画机器人Andy”等深入美图各大版块的AI技术和算法,美图公司在这十年来磨出了不少新剑,规模也从原本的十几人变成了如今的两千多人。十年来美图的使命从未改变,吴欣鸿介绍道,“美图要成为全球最懂美的科技公司,我们的使命就是让更多人变美。我非常坚信,在美的这条路上,我们可以走的很深。” (崔晓林)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