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北美外教进课堂 VIPKID助力博鳌2018公益之旅

经济网讯 4月9日,一场“以慈助教,以善兴学”为主题的博鳌2018公益之旅,在海南省琼海市实验小学内展开。今年小朋友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多媒体远程教室,未来孩子们将通过它来直通大洋彼岸,与北美外教进行英语学习、接触世界。

米雯娟博鳌2018公益之旅活动现场

博鳌2018公益之旅活动现场

众所周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夫人谢淑敏发起的“公益之旅”已成为每年博鳌重要的会外环节之一。在活动现场,8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夫人柳淳泽、新西兰前总理的先生Burton Shipley,琼海市副市长潘艳红、 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以及著名演员黄晓明成为主要参与者,为琼海实验小学捐赠了一间包含25台电脑以及1台投影仪幕布组成的多媒体教室,以及来自VIPKID的“北美外教进课堂”的公益大礼包。

在公益活动现场,米雯娟宣布VIPKID将配合捐出公益课程包,将优秀北美外教资源引入当地的小学课堂。据悉,这是VIPKID的“北美外教进课堂”首次被博鳌亚洲论坛引入合作,为博鳌当地小学带来优质北美外教和新奇体验。

随后,潘基文夫人柳淳泽与米雯娟、黄晓明等一行一起参观了琼海实验小学,捐赠了远程教室和外教课程。著名演员黄晓明为孩子们献上一首《再别康桥》诗朗诵助兴,伴随着“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这些耳熟能详的诗句,将活动气氛推至高潮。

博鳌“公益之旅”现场捐赠仪式气氛热烈

博鳌“公益之旅”现场捐赠仪式

米雯娟在现场呼吁,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与VIPKID一起赋能教育、启迪未来,为教育公益和孩子们的美好未来出一份力,期望有一天,全世界能变成一个大课堂,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快乐、自由地行走在这个星球上。

“面对越来越美丽的校园,和越来越齐备的功能,我们能给同学们提供什么呢?”在现场,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大米老师”的米雯娟对教育公益有着更深入的思考。

琼海实验小学小朋友们与大家挥手告别

琼海实验小学小朋友们与大家挥手告别

用“互联网+教育”打破传统教育在空间和地域上的限制,实现全球优质英语学习资源共享,这正是VIPKID在线教育的优势所在。在公益领域,面对我国9000万名乡村学生在专业英语师资上的极度匮乏,VIPKID在外教资源配置上的优势被进一步放大,自2017年2月在云南、贵州、甘肃的5所乡村学校进行了试点后,迅速在全国范围推广。

一年时间,遍布全国21个省份,走进200所乡村学校,覆盖学生近4000人,累计上课达2244节,155名北美外教参与其中,这是“VIPKID北美外教进乡村课堂”公益项目2017年交出的成绩单。

在VIPKID公益项目覆盖的乡村学生中,有92%的小朋友表示是第一次接触到外教,这些孩子对英语的好奇和渴望十分强烈。米雯娟还在现场分享了一个小故事,四川省凉山州的一所彝族小学,曾发生过上外教课早上停电的意外状况,面对孩子们热忱的面庞,当地校长为了不让他们失望,于是在操场上蒙蒙亮的天光中,用笔记本电脑连接手机热点的流量上完了这一节课。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下,孩子们上课也非常认真,几乎是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上的外教老师。

据悉,VIPKID计划今年将外教课堂项目拓展至1000所乡村学校,给更多乡村地区的孩子带来优质英语教育的学习机会。作为全球共享教育的开拓者,VIPKID致力于给更多孩子提供更优质的国际化教育资源,让北美的好老师与中国的小朋友相连接,为推进全球教育资源的均衡和教育公平的真实落地努力前行。(张伟Ivan)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