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铁警拾金不昧暖人心,传递新时代社会正能量

tmp_4f3f06f0c67410381965133313818896a58f217a2fc9774b_4abda339b1a49ded36cf0fdb9314cab2_副本

经济网讯 4月1日,由成都开往东莞东方向的T127次列车停靠在南昌站时,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张警官下车到站台巡视时,发现硬座5号车厢门口站台上有一沓人民币,张警官立即意识到,这钱应该是旅客上车验票时顺手从口袋带出掉落在站台的,张警官立即上前清点,刚好六佰圆,并通知列车工作人员,如果有人称丢钱了,让其到餐车找他。张警官回到列车办公席后,马上布置列车广播寻找失主。六佰圆,虽然数目不大,但对于人在旅途中的乘客,作用很大。十五分钟后,一名老人来到餐车,看见民警忙说:“警察同志,我钱丢了!”张警官询问了老人的基本情况和钱物数目,特征后,确认该老人便是失主,于是将现金如数归还。老人看到失而复得的六佰圆现金,十分激动,为表达对人民警察的敬意,当场写下感谢信一封。

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朋友,若财物、证件与车票放在一起,在取票取证时容易无意中将财物带出丢失,从而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请广大旅客朋友妥善保管。(黄斌 曹有群 张军)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