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盛松成:区块链用在货币、金融方面没前途

12

盛松成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4月10日,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盛松成在博鳌亚洲论坛“再谈区块链”分论坛上表示,区块链是一门技术,比特币只是区块链的一种应用。区块链最好不要用到货币方面,二者相结合是没有前途的。世界各国经济调控离不开货币政策,其基础是国家控制货币发行权,若虚拟货币泛滥,货币政策是没有办法执行的。他建议区块链不要用在金融方面,而现在大家用的最多的恰恰是金融。在他看来,传统的金融的支付系统已经基本上能够满足支付需要,“甚至有一种说法,区块链技术用到金融、支付上效率反而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