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李书福谈无人驾驶:不应该齐头并进

“高级自动驾驶汽车从技术日趋成熟,到真正走进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真正改变我们的日常出行,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而且注定不会是一帆风顺的。”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牛绮思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14期)

10

近日,一辆Uber无人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公开路面撞伤行人致死的消息,引发全球性的自动驾驶危机。对此,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沃尔沃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发表观点认为,“高级自动驾驶汽车从技术日趋成熟,到真正走进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真正改变我们的日常出行,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而且注定不会是一帆风顺的。”

实际上,今年3月,北京、上海等地已先后发放了首批自动驾驶车辆路测牌照。随着多地相继开放自动驾驶汽车上路实测,有观点认为,2018年有望成为无人驾驶快速发展的关键年份。在李书福看来,国内发放了首批牌照,值得为之振奋。不过他也表示,下一步要让一部分领先技术先上去,中国车企不应该齐头并进,也不可能齐头并进,不能要上都上,出了事情全部停,这是不可取的,一定要实事求是,让技术成熟的企业先期夯实。

刘强东反思平台被诉风波:坚决抵制傲慢的大企业病

近日,针对作家六六对京东平台有关购物体验所引发的舆论风波,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发表全员信予以反思。他在信中坦言:“为一起投诉在全公司上下进行深刻反思、架构调整,这在京东的历史上应该是第一次。”他表示,京东人要学会忘记现在的成绩,要学会忘记过去的成功路径,以归零的心态,不断打破固有思维、开放心态,坚决抵制傲慢的大企业病,时刻保持危机感,这才能在剧变的时代发展中实现行业引领。

周鸿祎身家百亿却说“我的人生竟然如此失败”

3月30日,在360上市满月的日子,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身家按持股比例计算已达到670亿元,但他却发了一条朋友圈:“我的人生竟然如此失败,没有任何意义”。消息一出,多数人猜测是与CDR政策的出台有关。与周鸿祎为回归A股所曾付出的巨大成本相比,通过CDR的“回A”方式就像是抄近道,但周鸿祎却没有赶上。随后4月1日,周鸿祎发微博回应,称“挫败感源自平衡不好工作和家庭的无能,大家不必牵强附会瞎猜胡乱联想”。

俞敏洪谈企业传承:让自己变成年轻人事业成功的一部分

日前,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与央视《对话》节目组共同关注了新时代企业的传承与变革问题。其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发表看法称,要关注的是整体上的价值体系是不是正确,你的经营方针已经早就是落后的了。俞敏洪认为,并不是需要培养年轻人来接班,而是用老一代人积累的资源、人脉、经验,甚至财富,来帮助年轻人在不同领域、不同赛道成长,让自己变成年轻人事业成功的一部分。


 

2018年第1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8年第1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