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银行卡里有25亿,我一点感觉也没有

文| 经济网 凹哩凹

最近,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永好的女儿刘畅在参加的一档访谈节目上又爆出金句,让网友大呼受不了。

当许知远问道,“比如说你二十岁一个年轻人说你账面资产有25亿,这什么感觉?”

刘畅是这么回答的,“我一点感觉没有。因为你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我现在也没感觉。”

1

话说,人们看富豪的访谈,就是期待他们能说出自己成功的秘诀、体悟到的人生真谛,好为我们普通人平淡的未来指明方向。但他们现在却说是普通家庭、后悔创业、一无所有、人生失败、对25亿没有感觉,这有没有考虑过我们这些兜里只有25块的人的感想?

“气死人不偿命”豪华大礼包

有钱人这么多,偶尔喜欢皮一下的也不少。说到这儿,又不得不再拉出以下几位大佬的豪华大礼包了。

• 普通家庭马化腾

2

• 悔创阿里杰克马

3-1

3-2

• 一无所有王健林

4

5

6

• 人生失败周鸿祎

7

“国产”富二代们这样说

这么对比下来,像刘畅这样“富二代”的言论听起来似乎就没有那么刺耳了。

• 刘畅:用多少钱跟你能支配多少钱是两回事

毕竟在专访里她有解释道,“我现在也没感觉,因为你实在不可能用那么多呀。我一年的花费,除了买包以外,都是给娃娃、老公买的,我就买点包,吃点火锅。”

“你用多少钱,跟你能够支配多少钱那是两回事,对吧?你那个钱永远不可能用的。因为一直都在企业里面转,你用多少钱你知道的,这部分更私人的钱,我会合理去支配。”

像刘畅这样的消费观,其实与她的个人经历有关。16岁时出国读书,2002年才回到中国,由于在回国后不为人所熟知,当刘畅走向前台之际,媒体惊呼其“被父亲雪藏了十年”。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刘畅曾先后在新希望乳业和新希望房地产公司任职,只是一直随母姓用的“李天媚”这个名字。到2013年5月,刘畅正式出任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她才越来越被外界所熟悉。

• 孟晚舟:在华为不拼爹,不拼妈,一切看贡献和能力

8

集团公主隐藏身份进入企业,孟晚舟也有过。近日,华为内部发文公布了新一届董事会选举结果,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担任董事和公司CEO,不再担任副董事长一职,由华为原CFO、常务董事孟晚舟接任。据报道,孟晚舟被外界评论为“低调的富二代”,她以保密身份进入华为打杂,在华为蛰伏了20年,直到2013年,任正非之女的身份才曝光。

据悉,孟晚舟1993年加入华为,但入职后的生活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一开始,孟晚舟的工作主要是做一些类似杂务的工作,那时候公司小,她做过秘书、协助过销售和服务部门,负责打字、制作产品目录、安排展览会务等。

从2013年进入媒体视线后,孟晚舟一直保持着那份低调,多数出席场合均为国内名校宣讲等。2016年9月,孟晚舟在清华大礼堂发表演讲谈及华为的人才观时,她说,在华为是“英雄不问出处,出处不如聚处,贡献必有回报”。她说,在华为不拼爹,不拼妈,一切看贡献和能力。干部选拔没有年龄、资历标准,只以责任结果贡献为考核标准。

• 张康阳:我们来了,就做得到

9

作为张近东的儿子、苏宁的少东家,1991年出生的张康阳正掌管着苏宁体育旗下的国际米兰俱乐部,并以苏宁国际公司副总裁的身份带领团队开拓海外市场。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仅在25岁的时候,张康阳就已经开始负责苏宁国际业务拓展工作,并成为了国米这样一家百年足球俱乐部的董事。当你还沉浸在足球经理的游戏世界里时,人家已经玩起了现实版FM。

不同于王思聪的外放性格,张康阳低调得近乎神秘。他似乎更喜欢用实力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在他的带领下,国际米兰这只百年球队正走出2012年以来的低迷期、再创辉煌。截至2017年12月11日,国米以9胜2平0负的战绩在当前意甲积分榜位列第二。这也是自意甲23年前实行3分制以来,国米取得的最好成绩。据媒体报道,这个男孩,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时刻在于,当球队赛绩坠入低谷的时,只身一人站在气氛僵持的意大利股东大会主席台中央,冷冷地告诉场下所有抛出尖锐质疑的股东:“我们来了,就做得到。”

• 王思聪:我交朋友不在乎有钱没钱,反正都没我有钱

10

最后还是想说下王思聪,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独子,“80后”富二代代表、“国民老公”这样的词汇已经屡见不鲜;虽然大家更熟悉经常站在互联网风口浪尖的他,但不一定了解王思聪为自己的事业打下的那片天。“沉迷游戏”、“不务正业”只是表象,把自己的爱好变成生意,打造一个电竞帝国,这才是他事业的开始。王思聪整合电竞行业的道路从2011年收购CCM战队(DOTA界冠军战队)、重组iG电子竞技俱乐部开始。在他的带动下,一批互联网巨头涌入,促成了中国电竞职业化、商业化、产业化的发展。

其实更早在2009年,王思聪就拿着王健林给的5亿元资金注册了私募股权公司——普思资本,王思聪本人100%控股。成立至今,普思资本也投资了10家游戏公司,均为他获得了不小的收益,也成功打通了电竞的产业链。此后,王思聪开始争取游戏赛事的承办权,同时进军游戏直播、周边衍生品领域。

讲真,作为一个独立个体存在的他,也确实不差钱了。

好了盆友们,以上大佬和大佬们公主王子的故事讲得差不多了,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有钱人的生活千姿百态,兜里只有25块的我们还需努力~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