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民生 > 正文

55所学校、5000组家庭燃爆择校展

新京报讯(记者方怡君)4月7日,由新京报、北京新东方强档联合、打造的2018“从新出发”国际学校择校展在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吸引了约5000组家庭到场咨询,新京报“我们”视频直播的“线上择校展”点击量超3万次。

不同往年,本届择校展为学生、家长提供了从国内择校、语言培训到出国规划一站式服务。来自京津冀的55所国际学校、公立学校国际部悉数亮相,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和招生官,为家长、学生提供面对面咨询,部分学校提供现场面试。同时,20余位来自北京新东方的国际学校择校专家,从语言准备、国际课程选择等多个方面对家长进行一对一指导,4组留学家庭分享孩子成长历程,从自身经历谈对国际化教育的思考,帮助家长合理规划国际化教育。

在择校私享会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北京新东方学校校长吴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北京新东方学校副校长谢强等数位教育行业专家就家长关注的国际教育话题进行解读。记者了解到,从上午10点开始,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有家长干脆席地而坐,各个学校展位也被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庭围得水泄不通。

■小调查

当日,8位新京报小记者发放了近百份调查问卷,并就家长择校时关注的几大问题进行了采访。调查显示,未来有出国留学计划、户籍原因是家长为孩子选择国际学校的主要原因;对于接触国际教育的时间段上,62.6%的家长倾向于高中,21.1%的家长选择让孩子在初中接触国际教育。

在国际教育的类型上,70.73%的家长倾向于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课程班,29.27%的家长选择国际学校;考察国际学校时,家长最关注教学质量(77.24%)、师资(56.91%)、课程体系(56.91%)、教育理念(52.23%)。对于择校的困惑,过半家长认为,判断哪类国际课程更适合孩子未来发展和如何辨别国际学校、公办校国际班的优劣最难。

调查供稿/新京报小记者:杨若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哈沛承(北京西城区宏庙小学),古子墨(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游美琪(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孙颖莎(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九小学),杨喻凯(北京景山学校),刘舒馨(北京市海淀区太平路小学),董文飞(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