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亚太精准集团与华晟基金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深耕中国大湾区

\" width=

2018年4月2日,华晟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晟基金”) 与深圳亚太精准集团(以下简称“亚太精准”)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就大湾区新型城镇化综合开发建设和产业升级发展方面开展整体业务合作,联手重点打造以影视、教育文化产业为核心支撑的大湾区文旅特色小镇。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就大湾区文旅小镇的策划定位、规划设计、运营服务、资本运作、投资建设及产业资源配套引入等层面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华晟基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林竹博士表示,“华晟基金身为城市运营商和城市价值创造者的定位,主张‘以土地运营为基础,以产业运作为保障,以资本运作为核心’的华晟模式。在大湾区价值创造中,通过城市群协同、产业多元融合,打造消费和产业并举的新型城市发展生态系统。介于文创行业在消费领域与产业融合层面的先导优势,华晟基金一直在积极寻找优秀的文创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提升目标城市的产业价值和资源价值。此次合作,将是华晟基金在‘新型城镇化战略行动’中的又一助推利器,后续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杭州湾大湾区、渤海大湾区的产业升级建设。

亚太精准集团董事长陈晓波也表示,“介于文创产业在经济产业链的高端位置,亚太精准集团将与华晟基金合作,在后续的新型城镇化综合开发中,重点导入特色化的影视、教育等文创产业资源,通过该产业的集聚效能,聚拢包括人才、资金、政策等相关优质资源,推动以影视、教育为核心的跨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打造服务大湾区板块的“大文化、大教育、大旅游”。

华晟基金(深圳)管理有限公司是中信集团与中国银行联合打造的产业金融创新平台,以服务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为宗旨,依托股东优势背景和城市运营创新模式,通过专业化投资运营和资源整合,为新型城镇化提供全链条产业金融综合服务,实现城市价值的创造与综合提升,引领面向新时代的城市供给侧创新变革。

华晟基金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正式登记备案的创新型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登记编码:P1061330)

目前,华晟基金团队已成功运作或正在运作多个产城融合类项目,如中信汕头滨海新城、宁波余姚中国云城、上海金山新城、温州瓯海区、广州开发区、深圳、北京等项目,同时发起并管理相应项目基金如中国云城产业发展基金,河姆渡创新股权投资基金等,近期还与深圳大学、欧洲创新学院合作,建设辐射全球的科技孵化与产业金融的创新生态系统,促进湾区双创教育国际化进程。

深圳亚太精准集团,是以文化创意产业为核心的,聚焦文化领域的相关多元化企业,集团业务涵盖影视传媒、文化地产、文化教育、医疗科技等领域;集团积极整合文化资源、聚集文化人才,占据文化产业制高点与话语权,整合打造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生态价值平台。


(网络编辑:张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