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世界进入“博鳌时间”,今年有哪些精彩看点?

0408_1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博鳌讯 (记者 谢玮) 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2018年4月8日—4月1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根据此前外交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此外,一系列新的改革开放重要举措也将在年会期间宣布。

今年年会设置了“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改革再出发”四大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全球化与一带一路”板块,将延续2017年年会相关领域的话题,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讨解决方案,下设“全球化的下半场”“海外投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等分议题。

“开放的亚洲”板块,旨在推动亚洲更大范围、更高水平的区域合作,促进亚洲开放和联动发展,下设“亚洲经济一体化的加速器”“亚洲区域合作组织圆桌会”“新兴经济体”等多边话题,并设有若干双边议题。

“创新”板块,以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是亚洲和新兴经济体实现跨越式发展、“弯道超车”发达国家的重要途径,下设“未来的交通”“未来的生产”“未来的通信”“区块链”“新零售”等分议题。

“改革再出发”板块,2018年恰逢东道国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又是十九大召开、吹响改革再出发号角的第一年。论坛年会将举办两场“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分会。此外还设有“资本市场改革”“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减税”“乡村振兴”“城市群”等分议题。

webwxgetmsgimg

《中国经济周刊》前方小组已于4月7日下午完成注册并入驻论坛新闻中心,在未来几天,将围绕博鳌论坛各个议题展开报道。(《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0408_2

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来自50多个国家、2000多位政商学界领袖齐聚一堂。《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0409_2_副本_副本

0409_3_副本_副本

最新出炉的本期《中国经济周刊》杂志入驻博鳌论坛各个会场。(《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0408_3

和往年一样,今年4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继续推出《亚洲经济一体化》《新兴经济体报告》《亚洲竞争力报告》,这3份学术报告都是围绕促进亚洲共同发展建言献策。《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0408_4

目前,论坛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0408_6

微租车为《中国经济周刊》博鳌前方小组提供专用车服务。《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