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券商股展现抗跌属性 证金公司增持增强市场信心

■本报记者吕江涛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均大幅低开,绝大多数板块都迎来了深度调整。不过,昨日券商板块表现抢眼,盘中曾一度翻红,最终微跌0.03%。其中,华鑫股份、国金证券等公司涨幅突出,并领衔券商板块在当日行情中完成了一波上扬走势,引发市场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上市券商的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30家上市券商中目前已经有21家公司的2017年年报披露完毕。有分析指出,券商股近期的抗跌可能与年报透露出的证金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增持券商股有关。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证金公司持有18家上市券商的股票,并入围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年报信息还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证金公司增持多家券商股股票,显示出对于券商板块的关注与看好。以中国银河为例,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中尚未出现证金公司的身影,而到了2017年年底,证金公司持有中国银河2831.78万股(占流通股比0.66%),以新进之姿一跃成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同时,证金公司去年第四季度还增持了国金证券4032.19万股,在该公司的持股比例升至4.9%,成为公司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此外,去年第四季度,证金公司还增持中信证券881.84万股,占其流通股比例达到4.91%。证金公司对于券商板块的信心和关注由此可见一斑。

对此,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从估值角度看,目前券商板块整体PB估值已到历史底部;从基本面看,在目前宏观和监管环境下,龙头券商后续收入、利润市场份额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同时,伴随着券商国际化进程的推进,后续创新政策的推出有望成为券商板块最大的超预期点。

中金公司研报分析,从政策催化、估值修复、盈利稳定性三方面,大型综合券商进入布局绝佳时点。

申万宏源研报则表示,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证券行业最为受益,推荐龙头券商,重点关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带来的预期差,同时建议关注龙头券商业绩向上超预期的可能。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