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2017年中国市场的“霍尼韦尔蓝”:营收同比增长25%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伟) 2017年的中国市场,陆续退出的跨国公司仿佛时隐时现的雾霾,显露出竞争的残酷。而霍尼韦尔的抢眼表现,可以称作是“霍尼韦尔蓝”,昭示着另一种可能。

谈起2017年霍尼韦尔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经理余锋用了一个词:非常好。

余锋说:“不管是霍尼韦尔,还是我所在的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都增长得都非常好。霍尼韦尔在中国2017年的营收达到29亿美元,同比上涨25%。”

同比增长25%,意味着什么?

以外资企业运营情况领先全国的上海为例,2017年上海外资企业的营收同比增长为11.2%。

霍尼韦尔一枝独秀的秘诀是什么?

“我们非常契合中国的发展要求”

“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中国的经济转型,重点在转变。所以,我们的技术也好,我们的业务也好,非常契合国家的发展要求。”余锋说。

3月23日,霍尼韦尔中国宣布,作为加入“争做‘零’跑者”活动的承诺,到2022年每美元营收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比2016年降低10%。霍尼韦尔已在中国自行开展了100多个增效节能项目,并且正在中国推广践行减少有害废物以及其他废弃物。

余锋表示:作为全球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一部分,霍尼韦尔致力于在中国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已有十年了。参与“争做‘零’跑者”公益活动,同时设定专门的中国排放目标,这与建设美丽中国不谋而合。

为了实现这个针对中国的减排目标,霍尼韦尔正采取一系列节能措施,包括计划让每年能源花费超过50万美元的办公场所获得ISO 50001认证,这是一个企业自愿参与的能源管理和优化的国际标准。

霍尼韦尔还致力于将其低全球变暖潜值产品Solstice®用于公司中国区设施所需的制冷机、绝缘发泡材料和气雾喷罐中,这将有助于大幅降低这些设施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效应。霍尼韦尔已携手合作伙伴完成了一项9亿美元的研发和新产能投资,以生产下一代制冷剂、绝缘材料、气雾剂和溶剂,这些新技术的全球变暖潜值和二氧化碳相当,甚至更低,同时比目前广泛使用的大部分技术产生的温室气体效应至少要低99%。

2016年,霍尼韦尔投资了1亿美元扩展其位于上海的亚太区总部和中国研发中心。新大楼使用了一系列霍尼韦尔互联技术,可以提供详细的能源数据和可操作的指导,以帮助大楼控制能耗并提高效率。

霍尼韦尔一系列的环保技术正在助力客户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举例来说,霍尼韦尔UOP旗下凯勒特业务的低氮氧化物(NOx) 燃烧器技术成功帮助中石化集团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乙烯加工装置燃烧器的改造,以降低氮氧化物排放,符合新的环保法规要求。燕山石化乙烯加工装置中所使用的400多台燃烧器均已完成改造,改造后乙烯炉的NOx排放量减少了40%到50%。根据中国政府新颁布的法规,今年年内工业炉的NOx排放量限值应由原先的150mg / m3降低至100mg / m3。“霍尼韦尔近一半的产品和技术都与环保和能效相关,我们拥有的一系列环保技术将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重要贡献,”余锋说。

“部分业务,未来五年或连续高位两位数增长”

据余锋介绍,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旗下的10项环保技术去年在中国卖得都很好。比如用于减少氮氧化物(NOx)的XPO超低氮燃烧器,比如用于减少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的凯勒特燃烧设备,燃尽率都能达到99%以上。

而增长最大的,是Solstice®N40制冷剂业务。余锋表示,这项业务未来五年有机会实现高位两位数的增长。

余锋对环保市场的乐观,主要基于以下几点考虑:

一是基于政府对环境的管控应该不会放松,只会加强。现在各地政府都想解决的是PM2.5的指数,PM2.5的问题解决了,马上就有水的问题,土壤的问题。我相信各级政府,包括监管单位会越来越严厉,要求会越来越高。此外,消费者对环保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二是霍尼韦尔的领先环保技术还有很多。大到帮助企业降低氮氧化物排放的XPO超低氮燃烧器,小到即将面市的家用除异味的环保产品,霍尼韦尔的技术优势足够强大。

“霍尼韦尔是一个非常注重创新,也是迎合潮流的一家公司,所以我们生产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有一半是和环保、节能和安全有关的。”余锋自豪地说:“我们的前景就像蓝天一样,天有多高,我们就往上扎吧。”

据了解,霍尼韦尔现在已经与一些政府部门展开了合作,比如上海环保部门、江苏省环保厅等等。“中国现在的环保问题,美国和英国都碰到过,很严重,空气污染、大气污染、光污染等等。怎样把这么严重的问题逐渐减少,逐渐解决,我们自己技术上也开发了很多的东西,我们把它拿来,所以我们要和这些政府机构进行交流。我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我们是专门组织团队学习的,中国从高速发展做了个重大的转变,叫高质量发展。高质量里面有很多的含义,其中一个就是青山绿水,美丽中国,要对得起未来的五年、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所以我们要把好东西拿出来。原来认为比较贵的,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提高和观念的转变,从整个生命周期来看,这是合算的。”余锋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