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榆中:旅游特色小镇助力打造全域旅游

经济网讯 3月28日,甘肃榆中举行了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牌匾揭幕暨兴隆坊(特色小镇)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山下一期项目全面启动。特色小镇计划于2019年春节开始运营,届时榆中就会再添一处供兰州及周边城市市民度假休闲的好地方。

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牌匾揭幕暨兴隆坊(特色小镇)项目开工仪式。 供图 赵江梅

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牌匾揭幕暨兴隆坊(特色小镇)项目开工仪式。 供图 赵江梅

近年来,榆中县围绕“陇佑名山,问道兴隆;黄河文化,拜水青城;黄土风情,都市花园”的旅游形象定位,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夯实县域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普惠性朝阳产业,走出了一条具有西北特色的生态脆弱环境下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当天开工建设的兴隆坊项目是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规划布局中,继兴隆驿项目后又一重要版块,是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建设旅游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该县委县政府“六个榆中”建设、打造现代化中心城市副中心决策部署的一件大事。

据介绍,兴隆坊(特色小镇)为一期重点建设项目,主要承载整个一期项目的文化旅游功能。建成后将实现美食体验、文化互动、滨水休闲、亲子娱乐、闲居生活、综合管理等六大功能,有效改善了兴隆山现阶段旅游功能不完善的现状。同时有效的联通兰州、定西区域内的主要旅游节点,初步完善了兰州区域全域旅游总体发展格局,在吸引当地劳动者就业以及拉动消费等方面,成为脱贫攻坚决胜时期助推旅游产业扶贫的重要项目。 根据计划,游客服务中心今年8月投入使用,2019年春节特色小镇开始运营。

特色小镇全景效果图。供图 赵江梅

特色小镇全景效果图。供图 赵江梅

榆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睿智在开工仪式上致辞表示,榆中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为项目建设运营做好全方位协调服务工作,希望榆中陕旅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与西安润基、永兴坊的合作,先人一步,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建设原则,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施工进度,真正把兴隆坊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希望项目建成后,要加强运营管理,不断提高运营效率和服务品质,真正把兴隆坊打造成现代化中心城市“后花园”的示范区,榆中全域旅游的集中展示区,打造成为榆中的城市会客厅和靓丽的名片,同时,也为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项目所在地城关镇杨家庄村的党支部书记杨成虎表示,项目能落户在杨家庄村,是杨家庄村的福祉,也是杨家庄村的希望。他说:“特色小镇的建设,必将带动兴隆山旅游发展,必将助力榆中脱贫攻坚,会给我们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旅游发展的红利,在家门口就能销售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品,增加群众经济收入,同时更能促进我们当地民俗文化的传播,丰富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进一步改善我们的生产生活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是件大好事。”(李开南 赵江梅)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