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西 > 正文

云丘福地如愿中和 2018(戊戌)年中国云丘山中和文化(中和节)旅游节盛大启幕

2018中国云丘山中和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艺表演活动现场

2018中国云丘山中和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艺表演活动现场

丰年盛世致中和,祈福圣地云丘山。2018(戊戌)年中国云丘山中和文(中和节)旅游节于3月31日在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云丘山风景区盛大启幕,今年的中和节将继续延续“福地”和“如愿”的核心理念,以“云丘福地、如愿中和”为主题,举办数十项民俗文化活动,带省内外的游客近距离感受远去的民俗。

云丘山古称昆仑山,是尧、舜、禹之望岳,是华夏乡土文化的地理标志、晋南根祖旅游核心景区。其不仅自然景观奇特,而且文化底蕴深厚,是千百年来道家仙士的常游之所。正因为山西云丘山对中和节的延续传承,2011年云丘山中和文化“中和节”被列入国务院公布的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福愿中和”祭祀大典仪式上,正在准备敬献的三牲。

在“福愿中和”祭祀大典仪式上,正在准备敬献的三牲。

据悉,本届中和节由云丘福路、祭祀大典、布施福粥、开光法会、中和花馍展、云丘庙会、云丘福树、福愿九境墙、鸳鸯桥祈福愿、我是云丘大人物等十大主题活动组成。

据山西云丘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武锋斌介绍,中和节是中和文化精神的传统载体,云丘山景区为保护延续中和节,以保护传统中和文化为基础,将继续挖掘、研究中和文化的呈现形式,展现中和文化的精髓,致力将云丘山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圣地。同时,力促临汾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强力推动中和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它成为展示山西独特魅力的重要窗口、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任重)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