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小客车清明期间免费跑 日均交通量有望创免通假期历史新高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清明小长假将至,市交通委昨天发布消息称,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假期期间,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据预测,免通期间,京开、京藏、京承等高速交通压力较大,日均交通量有望达到255万,创下免通假期历史新高。单日交通量峰值有望创历史新高,达到260万以上。

交通委预计,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假期期间,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期间,预计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京港澳高速、六环路压力将尤为突出,京通快速、京平高速压力也较大。

同时,运行压力主要集中在假期首日和第二天上午出京方向、假期第二天和最后一天下午至晚间时段进京方向。尤其是假期最后一天下午至晚间京开高速进京方向榆垡至天宫院路段、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琉璃河至窦店路段可能出现交通压力持续集中情况。

交通委介绍,每天9时至12时、14时至18时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10时至11时。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去往门头沟区天山陵园的西六环石门营收费站至军庄收费站路段及军庄收费站出口,去往丰台区太子峪陵园的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至赵辛店出口路段、杜家坎出口附近,去往八达岭陵园的京藏高速居庸关至八达岭长城出口路段、八达岭长城出口附近,早间出京方向和上午高峰时段进京方向出行压力也将较为集中。

另外,清明假期后期,受短途出行回程和长途出行返京交通流叠加影响,下午至夜间时段部分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交通运行压力将较为突出、持续时间长。据了解,为了提升收费公路通行效率,免费通行期间,全市市域内各收费公路的主收费站将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及车型分布情况设置专用通道,小型客车专用通道不少于车道数(不含ETC)40%。有条件的匝道站也将设置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在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的收费站前1000米、500米处安装小型客车专用通道提示标志,专用通道收费岛头安装小型客车通道标志,提示小型客车驾驶人员通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