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叶县首届燕山湖桃花节暨2018赏花季开幕

经济网讯 阳春三月,燕山湖畔,千亩桃花怒放。2018年3月27日上午,河南叶县首届燕山湖桃花节暨2018赏花季在河南叶县辛店镇常派庄村拉开帷幕,吸引了数万名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21

22

春日暖阳,正值桃花盛开的季节,常派庄村的千亩桃花竞相绽放,成了一片花的海洋,开幕式现场人海与花海交相辉映。

常派庄村位于辛店镇西4公里处,辖两个自然村,8个村民小组,共420户,1800口人,耕地面积2100亩。2014年,在该村党支部书记杨小伍的带领下,发展优质桃树种植,并成立合作社统一管理。目前,已有386户村民入社,种植桃树1700多亩20余万株。

“桃花旅游节的举办,对我们村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再过几个月,桃树就进入了盛果期,到时候亩产可达6000斤以上,亩收入将近万元,不仅能让村子变富,群众的腰包也鼓了。”常派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小五表示,该村将依托专业合作社,让农民广泛参与,建设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助推脱贫攻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此次活动以“赏桃花展叶县风采,兴富民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桃花节于3月27日开幕,为期5天,游客可以到辛店镇常派庄村观赏桃花盛开美景。“我们的桃树品种有66—1桃、12—8桃、黄贵妃桃等多个品种,不仅成熟采摘期有差异,开花时间也各有早晚,可以拉长桃花节的花期。”杨小伍说。

据介绍,桃花节期间常派庄村还请来知名剧团进行5天戏曲演出,让来的游人和附近居民过足“戏瘾”。另外还有摄影比赛、美篇制作比赛、农副产品展销、“桃来运来”自由认领等活动。并设立“小吃”街、停车场、免费茶水服务供应点等,确保所有游客高高兴兴赏花踏青。活动当天,常派庄村发放1万份海报,等到桃子成熟销售时,凭海报购买享受一定优惠。

与此同时,叶县2018全域旅游赏花季也正式启动。届时,黑李花、梨花、杏花、海棠花、月季花、金银花、荷花等百花齐放,一场花韵盛宴将推动叶县春季旅游走向新高潮。

“除了举办桃花旅游节之外,我们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规划建设了一条全场94.151公里的南部山区旅游扶贫道路,届时,将有效带动沿线休闲观光、现代农业等产业的发展,直接带动5000多名贫困人口脱贫,近5万人致富。”叶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

23

24

据了解,叶县属省级贫困县,南部山区的常村、保安、夏李、辛店均为贫困乡镇。经过近年来产业结构调整,这些地区种植了油桃、黑李、软籽石榴等多种特色山果,与燕山水库、石门水库及望夫石山、老青山等景点,共同构成了一条休闲旅游新线路。随着“大众旅游时代”发展,叶县积极应对旅游转型,将南部山区旅游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打造“农业+生态+旅游”模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文明乡村建设。通过一系列的整体推介和宣传促销,推动叶县春季旅游新高潮,走出一条旅游兴业、旅游强县的成功之路,真正把叶县建设成为全省文化旅游休闲基地。(李姗姗 王勇  摄影 田梦龙)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