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精中教育陈艺东:中国艺术教育市场将进入蓬勃增长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3月27日,国内创新教育行业领导者精中教育旗下品牌蕃茄田艺术在京召开2018年度品牌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蕃茄田艺术交出了成立九年以来的一张漂亮成绩单,并启动了“蕃茄田艺术·天使投资计划”来回馈百万家庭。

“从未来发展与全球市场趋势分析,创新力、创造力是孩子未来应具备的主要能力,中国艺术教育市场将进入蓬勃发展时期。”精中教育董事长陈艺东如是分析全球及中国艺术教育的发展趋势。

精中教育董事长陈艺东

精中教育董事长陈艺东

创造力、创新力是孩子未来应具备的主要能力

随着全球科技变革深入推进,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已然从高度技术化与学术化的频率中逐步向外延伸,形成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智能化新时代。据统计,人工智能技术可能会在未来20年内让47%的美国人失业;中国也会有超过70%的职业将被人工智能取代。麦肯锡作为全球最大的企业咨询公司,在1993年到2003年间,公司MBA员工占比从61%下降到43%,下降的占比则由MFA(Master of fine art),就是艺术硕士来填补。

对此,陈艺东经过十多年的教育工作及观察后,给出答案:“未来的精英不一定是艺术家,但一定要具有艺术感,而未来的全球化竞争则是创造力与高感知能力的竞争。”

今天的美国,从事艺术、娱乐和设计工作的人,要比律师、会计师还要多,占总工作人口的30%,全世界正在掀起一股艺术风尚,未来需要的人才需要能够开发自我创意、对人生有主见、有能力创造出新奇的想法,高IQ、好EQ还不够,拥有AQ“审美指数”(Aesthetics Quotient)才更具有竞争力。企业界对基本MBA的技术性训练需求已经下降,具有艺术思维的“创意人”变成抢手人才。

蕃茄田艺术(中国)首席教育官郑怡

蕃茄田艺术(中国)首席教育官郑怡

全球艺术教育市场规模稳步增长 中国市场空间巨大

放眼全球艺术教育市场,近年来,全球艺术教育市场处于持续稳步增长的阶段。截至2017年底,全球艺术教育市场份额已超过590亿美金,并以平均每年5.8%的速度增长。中国的艺术教育市场也已超过80亿美金,近年以13.9%高速发展。中国0~14岁的儿童超过2.42亿,随着我国人均GDP 稳步上升,庞大的人口基数,二胎政策的放开,以及大众对孩子教育的重视程度,中国家庭更愿意将积蓄用于孩子教育的投资,这都为未来艺术教育发展提供了机遇。可见中国艺术教育市场必将进入一个高速增长期。

“未来的精英不一定是艺术家,但一定要具有艺术感”,从艺术中发展出来的创新力可以让人受益终生。蕃茄田艺术认为艺术教育是创意能量的关键,从而开展出更多元、更符合时代需求的教学方法,激发孩子的创意能量。这正体现了蕃茄田艺术的重要理念:“让孩子在艺术的氛围中发现自己。”

蕃茄田艺术让百万家庭与艺术教育连接 天使投资计划启动

蕃茄田艺术因中国教育而生。2002年,精中教育将全球知名早教品牌金宝贝(Gymboree)引入中国,让大众认识到“早教”这个概念。精中教育不仅让国际化早教理念走进中国家庭,同时开创双语教学模式,并建立亲子陪伴的养育习惯,为中国高端儿童教育品牌树立了标杆。

2009年,为践行教育企业的社会责任,精中教育开始创办中国原创的儿童创新教育品牌,蕃茄田艺术应运而生。蕃茄田艺术是一所面向2-15岁少儿的国际艺术学校,在上海、北京、台湾三地建立专业研发基地,历时9年,推出了国际最前沿的“创造力思维系统”。

蕃茄田艺术(中国)首席教育官郑怡介绍说,“蕃茄田艺术的理念,是让孩子在艺术的氛围中发现自己,培养每个孩子创建出属于他们独有的创造力思维系统,以艺术、人文、生活为课程的三大领域,辅以‘11年5学阶的完整教案设计’,让孩子一步步认识自己、认识世界,能表述自我的想法,能回应充满挑战的世界。”

每月,蕃茄田艺术分布在全国150个城市的6000多位老师,带给全中国20万学员超过100万堂儿童艺术课程。蕃茄田艺术已经成为提升中国儿童艺术素养、推广专业儿童艺术教育理念“The ONE”和培养儿童创新力的首选品牌。

同时,蕃茄田艺术还是一个创业者平台,9年培养了200多位投资人,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一起服务于儿童艺术教育事业。在日前举行的“蕃茄田艺术2018品牌发布会——The ONE”上,一组关于全球及中国艺术教育行业发展趋势、影响中国孩子未来的艺术教育课程和惠及百万家庭的“蕃茄田艺术·天使投资计划”的发布,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在品牌发布会现场宣布启动的“蕃茄田艺术·天使投资计划”,是蕃茄田艺术为中国孩子提供的一套最能面对未来的创造力思维系统课程,百万中国家庭均可免费申请获得该项课程。精中教育董事长陈艺东女士表示,“面对20年后的世界我们应该给孩子什么?蕃茄田艺术将为中国家庭提供最专业的STEAM(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教育)系列艺术课程,该课程涵盖线上及线下艺术课程,以光学、自然科学、动能、建筑学等为主题,通过系列艺术课程,让孩子完成一套创造力思维系统课程的体验。”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