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西 > 正文

山西全省燃气资源整合重组全面开启

山西省级煤层气(燃气)专业化重组平台公司山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正式揭牌成立,此举标志着山西全省燃气资源整合重组全面开启。

今年2月8日,山西省国资委批复同意由晋煤集团出资设立山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省级煤层气(燃气)专业化重组平台公司。根据这一要求,晋煤集团多方协调、全力推进,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新公司的股东决议、名称核准、工商注册等一系列相关手续。

山西省国资委副主任贠钊说,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挂牌成立山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不仅对山西省燃气产业做强做优做大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更对于山西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争做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晋煤集团董事长李鸿双说,山西燃气集团的成立,承载着全省燃气资源整合重组、做大做强的历史重任。晋煤集团将以山西燃气集团为平台,发挥晋煤原有煤层气产业的领军优势,按照基础区、拓展区、合作区“三区共进”的发展思路,通过股权连接等方式,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对燃气产业上中下游资源的整合重组,安全稳定保供气保民生。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