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重质量树品牌 2018世界莞商媒体春茗活动在东莞举行

经济网讯 3月23日,以“重质量、树品牌、促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世界莞商媒体春茗活动(以下简称“莞商会”)在东莞举行。本次活动由世界莞商联合会举办,来自国家、省、市的近20名媒体代表与企业家们齐聚东莞毅新庆江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毅新机械”),就质量赢口碑,品牌促发展等话题座谈交流。

一直以来东莞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莞商联合会也一直致力于助推莞商做大做强,大力支持莞商企业增强创新能力,注重品牌建设,加快转型步伐,与世界莞商携手共同将东莞的产品推向海内外。

1

企业应聚力质量赢口碑 品牌促发展

近年来,工匠精神已经成为社会热点话题之一。《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实践告诉我们,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推动创新才能摆脱低质低效的陷阱,稳步形成优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

活动现场,世界莞商联合会执行会长方桂萍表示,2017年,莞商会在传承的基础上,坚持差异化错位发展的思路,从重视平台建设、加强引导服务、创新会务经济三方面着力,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尝试,2018年,将计划重点拓展更多的服务平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继续推进世界莞商全球布局,在条件成熟的地区建立分会,莞商会也将一直注重与媒体的交流,定期邀请媒体走进会员企业,让媒体亲近莞商、让莞商熟悉媒体,希望媒体主动挖掘莞商企业亮点,积极传播莞商正能量。

2

世界莞商联合会执行会长方桂萍

此外,方桂萍还结合嘉宏集团发展过程中品牌的塑造和推广等方面,强调了重质量、树品牌的重要性。莞商要继续在全球化中占据有利地位,就要培育以质量、技术、品牌、标准、服务等方面的新优势,不断提升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中的地位,核心还是提高产品质量。

高举商帮大旗 走向海外市场

现阶段,我国消费需求的升级轨迹和前些年相比有非常大的变化,前些年消费结构升级轨迹以新的消费领域横向拓展为主导,现在则是以既有消费领域的纵向升级为新特征。

在世界莞商联合会成立后,莞商们就举起了“商帮”的大旗,正式向外界宣示,在现代商帮当中有一个叫“莞商”的商帮已经崛起,并且正在向更高水平进步。目前,莞商正在受到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得到越来越多肯定,世界莞商联合会可以说在促进莞商文化的弘扬和提升方面发挥着明显作用。

“在东莞甚至全球经历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的历史时期,莞商发挥出了积极作用。世界莞商联合会是一个大的舞台,绝对不仅仅是东莞本土企业家的商会。而是一个将海内外的优秀莞商凝聚起来的平台,目前已经成立了澳洲分会、加拿大分会等分会机构。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将在条件成熟的地区建立分会,继续推进世界莞商全球布局,全力办好2018世界莞商大会。”世界莞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梁永雄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采访时说道。

3

毅新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毅川(右二)

世界莞商联合会理事单位毅新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毅川表示,毅新是一家从事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研发、设计、制造、安装、租赁、改造维修及其技术培训等一条龙服务的专业公司。毅新塔机以其安全可靠的产品质量和优质高端的服务享誉国内外。一直以来,莞商会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帮助包括毅新在内的莞商企业发展成长,同时也希望广大媒体朋友继续支持莞商企业,共同推广莞企品牌。

4

举起商帮大旗的莞商,正引领着众多莞企发展。传统产业要创新品牌的推广模式,企业一定要注重品牌建设,新时代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利用世界莞商的平台把东莞的产品推向海内外。(邹锡兰 樊静)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