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涨价、缺货、招商、新品,你怎么能错过茅台股份的这些产品?

酒业最火的莫过于飞天茅台,一举一动都在牵动着酒水行业从业者的心。1月5日,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茅台酱香系列酒全国经销商联谊在茅台召开,猛料不少。都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作为资深从业者,看出了不少门道,如涨价、缺货、经销权稀缺、新品发力,你看出来了吗?

涨价是茅台酱香系列酒的趋势。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会上说,从产品结构上,由低技术含量、低附加值产品为主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为主转变。结合媒体之前的报道,从2018年1月1日起,公司将茅台王子、茅台迎宾两个主导品牌主要产品到岸价上调10元/瓶,说明茅台酱香系列酒产品将在终端将迎来新的一轮涨价潮。

缺货是茅台酱香系列酒的趋势。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在会上表示,茅台酱香酒2017年最大的提升是坚持“做大单品、做大规模”砍掉“僵尸”品牌,继续推进品牌和品种“瘦身”、“美容”,坚持提高门槛,严控新品开发,做大单品规模。不断提升的门槛,说明茅台酱香酒在未来也会面临缺货。

经销权稀缺是茅台酱香系列酒的趋势。在本次经销商大会上,茅台酱香系列酒各大品牌纷纷表示,2018年4月30日后,将不再新招经销商,本次预计招商1000名。2017年酱香酒公司销售额65亿,2018年的目标将是80亿,可想而知,茅台酱香酒的市场将持续火爆,经销权将越来越稀缺。

华茅、王茅等茅系产品是茅台酱香系列酒发力的趋势。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会上还说,着力将茅台王子酒打造为30亿元级品牌,将茅台迎宾酒、赖茅、华茅、王茅酒和汉酱酒打造为15亿元级,把贵州大曲酒和仁酒打造为6亿元级以上品牌。说起华茅、王茅,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在多次会议均提到,赖茅规模已经发展起来,要打造华茅及王茅等“茅系”大单品群,着力培养10亿级品牌,形成规模效应。

问题来了,严控新品开发,茅台王子酒、茅台迎宾酒等产品,谁有新品?

问题又来了,重点发力华茅、王茅,华茅、王茅等产品,谁有货?

答案在这里,被茅台领导人点名感谢的1919酒类直供,手中不仅有茅台王子、茅台迎宾的专销产品,还有华茅和王茅的包销产品呢。下面就为朋友们逐一介绍:

茅台王子酒介绍:茅台王子酒是贵州茅台股份推出的第一款酱香系列酒产品,从投料生产到产品出厂需要三年时间以上(基酒生产一年、分类贮存一年以上、勾兑成品存放数月出厂) ;茅台蓝王子选用茅台股份品质升级后的优级酒体,包装升级为蓝色装 ;茅台蓝王子可以独立定价,具备比普通王子酒更高的毛利空间。

茅台迎宾酒介绍:茅台迎宾酒是茅台旗下自主核心品牌之一,从投料生产到产品出厂需要二年时间以上(基酒生产一年、勾兑成品存放一年以上出厂);茅台蓝迎宾选用茅台股份品质升级后的优级酒体,包装升级为蓝色装;茅台蓝迎宾可以独立定价,具备比普通王子更高的毛利空间。另外,2.5L茅台迎宾酒是茅台股份性价比最好的大坛酒,茅台股份出品,茅台股份稀缺大坛酒资源,收藏佳品,优级酒体,性价比高,限量生产8万坛/年。

华茅介绍:茅台股份出品,价格最接近飞天茅台,飞天茅台一货难求,华茅酒成为最好的替代品;华茅是最早的茅台,1862年华联辉父子创办的酿酒作坊,1872年取名为“成义烧坊”,酒名回沙茅台,人称“华茅”;华茅是巴拿马金奖的真正获得者之一,1915年,王茅、华茅以茅台酒名义参加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获得金奖,留下“怒掷酒瓶震国威”的佳话;华茅是茅台的前身之一,1949年前,茅台镇有王茅、华茅、赖茅三家酒坊,1951、1952年三家酒坊合而为一,成立了国营茅台酒厂;限量稀缺,茅台股份已经全面停产华茅酒(百年传承),存量仅60吨,1919独家包销。

华茅介绍:王茅在民国时期有“天下第一茅”之称(最大的茅台),1879年,王荣(又名石荣霄)、孙全太和天和号老板合股开设“荣太和烧坊”,人称“王茅”,开创了茅台酒的辉煌;王茅是100多年前国际金奖的真正获得者之一,1915年,王茅以茅台酒名义参加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获得金奖,留下“怒掷酒瓶震国威“的佳话;王茅是茅台的前身,1949年前,茅台镇有王茅、华茅、赖茅三家酒坊,1951、1952年三家酒坊合而为一,成立了国营茅台酒厂;限量稀缺,茅台股份已经全面停产王茅酒(百年印象),存量仅60吨,1919独家包销。另外,2.5L王茅酒目前均已停产,每坛王茅酒都含有收藏证书,目前茅台股份仅存5000坛。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