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vSport与比利时足协探讨新商业模式

比利时足协主席兼秘书长与vSport体育区块链创始人白强_副本

比利时足协主席兼秘书长与vSport体育区块链创始人白强

经济网讯 3月19日,vSport体育区块链创始人白强收到比利时足球协会的邀约,与其主席兼秘书长Gerard Linard在比利时足协总部会面。双方重点就如何基于区块链的新的商业模式展开体育IP、体育赛事、体育明星、体育票务、体育众筹以及青少年足球培训等的合作进行了深度洽淡。

据不完全统计,在全球最大的代码托管平台GitHub上,目前已有总计超过86000个区块链项目。而在今年年初发布的《中国区块链行业发展报告2018》中显示,截至2017年12月17日,全球数字资产总市值已经触及6000亿美元,相较于2016年底的177亿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增幅近3300%。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区块链技术尚未成熟,应用场景依然在探索,尤其是如何将行业资源导入到链上来,这是考验区块链项目能否真正落地的关键因素之一。

2018年,随着传统名企的加速进入,区块链行业将有可能逐步规范化。此前获得信中利等知名投资机构青睐的vSport体育区块链,日前正在加速推进将链下资源转化到链上。

据悉,体育尤其是足球行业,足协和各大俱乐部是资源大户,而全世界则有超过十亿的球迷。体育赛事IP更是拉升整个体育产业营收的利器。以中超联赛为例,在每个赛季中,仅中国电视收视规模就高达数亿人次。

如何这些资源转到体育区块链上来?

vSport体育区块链创始人白强表示,与其他区块链项目只重视技术或疯狂募资不同,vSport现阶段的重点任务是在全世界范围内盘点目前手中的资源,推介体育区块链商业新模式,在多方获益的前提下快速达成合作。

据了解,比利时国家队素来有着“欧洲红魔”的美誉,曾一度领跑国际足联排名,并一直名列前茅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而比利时足协管辖各级别男女子的国家足球队、整个比利时足球联赛系统以及青训中心,拥有着诸多重磅足球资源。

此前比利时足协欲与中国足协合作,但苦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商务模式,导致具体合作一直停滞不前。

vSport体育区块链提出了基于区块链的新的体育商业模式。在vSport体育区块链的设想里,未来如果用基于区块链基础之上的通证经济来更新现有商业模式,比如帮助比利时国家队发行某种通证,无疑将会实现创新增收;而对于商业模式缺乏的青训,在帮助其创建新的商业模式的同时,青少年球员也能借助通证经济获得回报。对于球迷而言,则可以利用通证支援心仪的俱乐部,也可以购买体育明星的数字资产进行珍藏,还能购买一切明星周边。如此,链下多方资源将会在区块链上联通。一石三鸟,多方受益。

据悉,vSport体育区块链这种创新的商业模式,获得比利时足协主席的高度认可。目前,会谈双方已明确将在世界杯赛启动之前进一步就后续的具体合作细节进行商谈。(宋雪莲)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