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朗盛在沪公布2017年财报:营收同比增长25.5%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在今后,新能源汽车将给朗盛带来新的商机。”在3月22日,朗盛(LANXESS)在上海发布2017年年度财务报告,朗盛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钱明诚介绍道:“2017财年,朗盛大中华区表现依然强劲,销售额相比2016年增长了近30%,占全球销售额的13%。作为一家扎根中国的德国企业,朗盛在中国市场的不断深耕给我们带来了回报。”

钱明诚表示,“我们十分关注中国市场的趋势。2017年5月5日,我们见证了国产C919大飞机的首飞成功,有着朗盛润滑油产品保驾护航;2018年3月14日,朗盛在常州投资兴建的高性能塑料工厂正式破土动工,因为我们看好中国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以及极具潜力的电气和电子行业。”

朗盛(LANXESS)自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发展强劲。朗盛中国销售额从2005年的4.72亿欧元攀升至2017年的12.48亿欧元;朗盛中国销售额占集团总销售额的比例7%提升至当前的13%。朗盛如今在大中华区拥有约1900名员工,拥有17家下属企业含(3家合资企业),9个研发中心以及9处生产基地。

在2017财年,该公司实现销售额96.6亿欧元,同比增长25.5%;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了29.6%,达到12.9亿欧元,创下该公司历史最高业绩。

朗盛表示,公司去年业绩的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所有业务板块的销量提升,以及新收购的科聚亚业务。数据显示,朗盛2017年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从上一年的12.9%增长到了13.3%,该公司预计从2021年起,平均利润率将进一步上升,达到14%至18%的范围。

从业务板块看,在2017财年,朗盛的高品质中间体业务板块销售额达19.7亿欧元,相比上年的17.4亿欧元增长了13.1%;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3.35亿欧元,较上年的3.26亿欧元增长了2.8%。

同在2017财年,朗盛的特殊添加剂业务板块销售额较上年的8.41亿欧元增长了90.7%,升至16亿欧元;高性能化学品业务板块销售额从上年的13亿欧元增长到14.4亿欧元,增幅为10.5%;工程材料业务板块销售额达13.7亿欧元,较上年的10.6亿欧元增长了29.4%;另外,阿朗新科业务板块销售额达32.3亿欧元,较上年的27.1亿欧元增长了19.2%。

钱明诚指出,朗盛的材料业务板块,有很大一部分产品通过B2B渠道应用于汽车工业,对于未来,中国的汽车工业、电子电气工业将助推朗盛大中华区销售额的增长。

钱明诚还表示,针对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等趋势,朗盛进行了多项技术创新,例如,高性能材料替代金属零部件可使车辆减重,采用高性能橡胶添加剂制成绿色轮胎,高效阻燃剂可提高汽车安全性,用于汽车电池的化学品等。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