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吴永利:我国应尽快出台中水利用配套政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国强)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水资源短缺已成为制约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问题。全国人大代表、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吴永利认为,我国应尽快出台中水利用配套政策,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对促进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显得尤为迫切。

全国人大代表、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吴永利

全国人大代表、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吴永利

吴永利分析,目前我国中水利用现状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中水厂生产的中水无法利用造成浪费;中水利用专项规划没有全部编制,中水利用举措有待相应配套政策的支持;相应配套设施不齐全,中水没有得到有效利用;缺乏配套的政策法规,中水推广使用无法可依;水资源管理体制不顺,中水利用缺乏有效管理机制等。

为此,他建议,加快中水利用专项规划编制,尽快把中水设施建设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加强政策引导和制度规范,把中水利用纳入法制化轨道;理顺管理体制,实现水务管理一体化;引入市场机制,大力培育中水利用市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