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宕昌春节没有一起治安案件 公安干警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

经济网讯 元宵节过后,在中国人的眼里总算过完了这热热闹闹的年,新年里的热闹和安全成为全社会永恒的话题;从腊月以来宕昌县城关派出所辖区内没有发生一起治安案件,得到了全社会的好评。

3月19日上午,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城关派出所所长陈小刚介绍到:宕昌县位于甘肃南部平均海拔2300多米的高原小县城,宕昌境内生存着汉、回、藏、蒙古、满、苗、维吾尔、东乡、彝、朝鲜、壮、布依、佤、白、塔吉克、侗、瑶、普米、塔塔尔等19个民族。为使城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城关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县局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主题,加强组织领导,层层靠实责任,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辖区在节日期间无刑事案件发生,确保了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全县社会治安稳定有序,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安保任务。

QQ图片20180303134952

QQ图片20180303134958

一、精心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春节前夕,城关派出所组织民警召开节前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工作任务,落实了工作责任。对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巡逻防控等各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确保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二、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社会面管控到位。一是大力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节前,由所领导带队,组织民警对辖区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点、超市、娱乐场所、网吧、宾馆、茶楼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排除了影响节日稳定的各类不安全因素; 二是全面落实各项维稳措施。所领导安排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同时,加大对辖区宗教场所的检查调查力度,通过提前介入,及时收集信息,狠抓防范工作,维护了春节期间的政治稳定; 三是突出严打主题。严厉打击节日期间的违法犯罪活动,严格落实了对辖区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四是强化巡逻防控。节日期间,值班民警加大对辖区重点部位的巡防力度,最大限度将警力摆放在街面上,有效预防和减少治安刑事案件的发生。

QQ图片20180303135018

QQ图片20180303135039

三、严格制度落实,确保内部安全稳定。春节前,派出所多次组织民警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五条禁令及各项内部管理规定,并对严格执行铁规警纪提出具体要求。节日期间,所领导强化对值班备勤、警容风纪、车辆管理的督查,杜绝了民警涉车、涉酒、涉赌等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同时,严格落实治安信息"每日一报”和重大紧急信息“及时上报”制度,确保了信息的畅通。(宋爱民 顾海兰)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