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岷县公安局申都派出所户籍室便民利民又出新举措

经济网讯 甘肃省公安厅推出10项便民利民措施以来,岷县公安局申都派出所户籍室严格按照省厅、市局、县局党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强化责任担当,本着“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突出互联网、科技、民生的特点,运用政务服务平台打通与群众的距离,将业务办理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所长牛张亚介绍到:2018年3月19日,岷县公安局申都派出所户籍室为确保10项便民利民措施及时深入民众、高效运行,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厅和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组织民警迅速学习《甘肃省公安厅关于深入推进落实2017年为民办实事便民利民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运用便民利民系统开展业务工作,为了让辖区群众早日知晓便民利民措施内容后主动分享便利,在面对面宣传的同时,将便民利民措施逐一打印,张贴于派出所户籍室窗口的醒目处,对办证群众开展“一次性告知”,及时做好政策解读,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实现“数据网上跑、证件网上办、群众得实惠”。同时户籍民警对便民利民措施落实,要求户籍民警熟练操作电脑和使用文明语言,清晰地向群众说明办事程序,严格执行办证标准,便民利民措施迅速广泛惠及于民。

户籍民警处于公安机关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省厅10项便民利民措施更是关系民生,在日常户籍服务工作中,我们将用优质服务倾洒爱民情,创新服务方式,最快最好地传递便民利民措施,在密切警民关系上向党委和政府交出满意答卷。(宋爱民 刘鹤飞)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