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北京众德智能董事长贾相晟:用人工智能助力高质量睡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 3月15日,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举办“科技创新助力健康中国”两会主题圆桌会。二十多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医疗领域知名专家和企业家等出席圆桌会,围绕科技创新与国民健康这一话题深入交流。

贾相晟

贾相晟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北京众德智能董事长贾相晟表示,当前党和国家明确支持高科技创业,“人工智能”更是被两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时代主旋律。得益于国家的政策支持,目前众德智能已经拥有两百多项专利、三大类产品投放在市场。众德智能希望可以在人工智能领域打造真正的中国品牌,引领世界高科技的发展。

在论坛现场,贾相晟为参会人员展示了众德智能最新开发的智能助眠机器人--”睡啦”。这款睡啦助眠机器人是人工智能与助眠催眠技术有机集合的产物,不仅能消除失眠之苦,同时可以通过人机交互,起到陪伴的作用。

据贾相晟介绍,调查数据显示国内有31.2%的人受到失眠困扰,有将近3亿人是睡眠障碍患者。两年多来,众德智能投入了近1500万元人民币,组建了包括心理医生,催眠医师,中医等20余人的专家团队从基础理论开始研究,2年来先后打造了5款demo,并对该产品的外形颜色手感等都做了论证和精确测试。最终,“睡啦”于2017年11月18日发布,预计2018年睡啦销售额突破亿元人民币。

在回忆自己回国创业以来的艰辛时,贾相晟几度哽咽。当时人工智能在国内还属于冷门高端产业,面临人才短缺,资金不足的困境,贾相晟不仅押上了全部身家,还一度举债,引来了家人的不理解和疏远。对此贾相晟十分感慨:“众德智能是国家政策最大的受益者。公司最开始只有几个人,现在发展到上百人。从一开始没有技术,到现在累计自主知识产权、专利两百多项,从单一产品到现在三大类产品投放市场。这是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广阔空间,为我们扫除障碍和后顾之忧。”贾相晟表示,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更好地回报祖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