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2017年我国泛娱乐产业产值5484亿元,成新经济发展引擎

于佳宁

于佳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国强) 3月7日,第五届中国国际互动娱乐大会(CIGC)在广州市召开。工信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博士发布了《2018泛娱乐产业白皮书》(简称《白皮书》),系统阐述中国泛娱乐产业的发展八大特点和六大趋势。   

《白皮书》显示,2017年,中国泛娱乐核心产业产值约为5484亿元,同比增长32%,预计占数字经济的比重将会超过1/5,成为数字经济的重要支柱和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2017年,我国泛娱乐以“文化为核、娱乐为表”,产业生态日趋成熟,细分领域百花齐放。我国网络文学、网络影视、网络动漫、网络音乐、网络游戏等传统泛娱乐业态迎来精细化发展;网络直播、短视频等新业态方兴未艾,“玩法”更加多样。泛娱乐内部各业态之间深度融通、泛娱乐产业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精品IP层出不穷,优质游戏、剧集等文化产品积极“出海”,在国际文创市场上成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