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房产 > 正文

绿地香港在沪发布医康养产业战略 健康投资公司同期成立

绿地香港、上海国际医学中心、莫朗福克斯签约

绿地香港、上海国际医学中心、莫朗福克斯签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3月12日,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337.HK)在上海发布医康养产业发展战略,聚焦医康养产业,利用强大的品牌优势,调配国内外尖端医康养资源,打造一流生命健康服务平台。并与澳大利亚久负盛名的养老机构莫朗国际健康集团、国内顶尖医疗机构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共同投资,落地上海首家阿尔兹海默症专业照护机构。

绿地香港康养产业目前落地三条产品线:1)复合型国际康养旅居示范基地,落地云南昆明,全方位服务成熟年龄段客群,积极建设运动康养休闲基地、中医汉方养生基地、康养护理培训基地等医、康、养、学、游为一体的健康、生活示范区;2)阿尔兹海默症专业照护机构,落地上海,针对老年认知症细分市场,借助上海国际医学中心的高端医疗服务,弥补市场短缺,为中国老年人中有认知症的患者量身定做了具有国际顶级标准的照护服务模式;3)康养国际社区,落地长三角,以丰富的养老护理项目设计、一流的精细化管理和高端的居住体验,为老年客户提供多元化养老服务。

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

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

此次合作的莫朗国际健康集团源于澳大利亚享誉超过60年的私人养老服务集团莫朗家族,目前在澳开发并经营多家优质且高端的养老机构,具有丰富的养老护理运营经验。透过这次合作,绿地香港将充分发挥资源平台优势,与莫朗国际健康集团共同打造系列高端养老康复护理品牌。莫朗国际健康集团董事长ShaneMoran表示,中国健康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能将莫朗的运营模式和质量控制系统与绿地香港的资源平台优势相结合,针对中国养老市场的客观现状,探索出了一条以先进技术引导和国际顶级标准为规范的医养服务新模式,创建中国养老服务技术制高点,弥补中国高端养老市场的短缺,致力提高中国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绿地香港健康投资公司在发布会上正式揭牌,作为绿地香港倾力打造的生命健康服务平台,该投资公司涵盖护理、康养、医疗门诊、智慧医疗等板块,完善的产业链布局昭示了绿地香港深耕大健康产业的决心。早在去年6月,绿地香港顺应市场趋势,积极抓住国家“康养产业”发展契机,与云南省昆明市政府共同合作发展大健康医疗及旅游产业,签署了“绿地春城·滇池国际健康示范城项目”合作协议,致力于把握时代风口,打造大健康产业新高地。

下一步,绿地香港将加快对国内外尖端康养资源的调配,积极推进品牌战略合作,引入康复中心、基因测序、健康管理等医疗资源,通过资源匹配形成产业协同,聚合先发优势领跑行业。

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表示:“国家近年来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发展老龄事业的重大政策和措施,逐步建立了社会养老保障制度。公司对健康养老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本次合作不仅为我们和莫朗国际健康集团提供了发展的新动力,也为中国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新路径的可能。绿地香港将充分利用巨大的产业资源优势和运营能力,深耕养老服务领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天下老人创造有尊严,有质量的晚年生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