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市市长武卫东:办好冬奥会,让冰雪装备制造产业基地落地张家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璐晶) “张家口是一个好地方,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凉风冬有雪,四季来到张家口,都是人间好时节。” 3月8日,在全国两会的河北省代表团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市市长武卫东热情地推介着张家口。

武卫东表示,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举办2022年冬奥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河北、对张家口的关怀,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张家口遵循总书记的指示,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冰雪经济,着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从现在来看,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展开有序推进,主要有以下内容:

第一,科学规划,集约节约的筹划,坚持生态优先,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调整了奥运赛区,也就是崇礼区的人口规模、城市规模。

第二,细分冬奥工作任务,省市区建立了详细工作的9个方面,127项任务,分别落实到15个工作组,正在扎实推进中。

第三,坚持国际视野、世界一流、生态文明的理念,充分考虑京津冀协同发展,完成了冬奥赛区规划,年前得到了中央冬奥会领导小组的审定,预计5月份正式开工建设。

第四,运用先进的环保、智能、节能技术,推进场馆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场馆76家,已经开工43家,今年再开工22家。项目资金全程严格监管,确保每个项目成为优质项目。与此同时,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医疗等也有序开展,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挂图作战。

第五,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按照总书记指示,河北省委省政府正在编写规划,张家口市已经在50所学校开展了冰雪运动,财政支持了2.6万名学生,崇礼区举办了50场冰雪赛事,包括滑雪世界杯在内的世界赛事19项,目前已经同芬兰、瑞典等多个国家的冰雪产业品牌合作,积极对接冰雪装备制造企业,争取用3年左右时间,在张家口建立冰雪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筹办冬奥会的过程,是河北省张家口市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过程,张家口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关怀,抢抓机遇,创新共享。” 武卫东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