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思念食品获行业最高顾客忠诚度

经济网讯 近日,中国北京——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 发布了2018年(第四届)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 (C-NPS)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排行榜显示,思念食品以8.4的高分领跑中国速冻食品行业。

QQ图片20180306110441

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C-NPS)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专项品牌资金扶持的权威品牌评价指数。评价数据来源于全国35个主要城市的消费者调研,总体样本量达到245006个,是企业产品或服务的现有顾客当中积极推荐者的比例减去贬损者的比例,从而得到净推荐值。因此,它是测定品牌口碑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顾客忠诚度的关键指标。

思念食品CEO王鹏表示, 消费者口碑是思念发展和创新的引擎,是企业战略最重要的参考。思念将继续坚持消费体验为核心做好产品,不辜负消费者的喜爱和推荐。

食材健康 味道鲜美 终获消费者芳心

Chnbrand研究发现,实现推荐者的增加在于“惊喜瞬间”的制造与管理。也就是说,单个瞬间的良好体验可以拉升整体评价。这与思念食品一直倡导的“消费体验至上”的理念不谋而合。

作为速冻食品行业的领军品牌,思念食品始终追求通过产品带给消费者美好体验,一颗营养美味的思念水饺的诞生就是思念食品生产最直接的缩影。而这一切从甄选食材开始:经过38项以上的品质安全检测,必须具备溯源记录,只有符合标准的放心食材才有机会入围思念的采购名单。原料清洗过程中,全自动蔬菜清洗设备采用涡流喷淋式清洗和活性氧化分解杀菌,让每一颗蔬菜都变得洁净和卫生。

食材干净卫生只是思念水饺食品安全的基本保障,完美的口感才能最终获得消费者的芳心。而厂房内的双螺旋速冻隧道是思念水饺新鲜好吃的秘诀所在,速冻隧道中心温度控制在-35℃以下,30分钟内可以让包好水饺的温度急速降到-18℃及以下,最大程度的保护食物的细胞壁不被破坏,让食品的新鲜度达到95%以上。正是这一道道的匠心制作和科技保证,让每一个端上百姓餐桌的思念水饺成为美好生活的难忘记忆。

美国建厂 品质经得起国际考验

思念的领先优势不仅仅得到消费者的好口碑,还受到各评定机构的颁奖肯定。仅在2017年,思念食品获得了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速冻食品第一品牌,在全球调研巨头凯度集团发布的全球品牌足迹报告中成为增速最快品牌之一,同时思念企业还入围了中冷委公布的第一批中国冷冻冷藏食品工业“三品”示范企业名单。

2017年,思念食品在美国的工厂正式建成投产。众所周知,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最高食品安全标准,能够在美国建厂投产,企业必须达到了世界领先的高质量生产水准。

目前思念食品已经进军数十个海外市场,积极与美国FDA、欧盟EFSA(欧盟食品安全局)等全球性食品安全机构互动,不断提升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证产品符合相应国家、地区的标准要求。

品牌的力量 让更多人感动

思念食品此次能够获得C-NPS速冻食品榜首的成绩,凭借的是其较高的顾客忠诚度及客户推荐度,而这离不开近年来思念食品在品牌上的耕耘。

思念的品牌主张是“家”。早在2013年,思念食品就开始陆续与《爸爸去哪儿》、《中国达人秀》、《笑傲江湖》、《与星共舞》以及《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恋爱先生》等多个热门娱乐节目及影视热播剧的合作,通过“快乐陪伴”“轻松互动”传递家的温度。此外“新二十四孝”的传播唤起人们对中华孝道的重新认识,以行动让父母感受到更贴心的温暖。

而思念的“留守公益”,更是以家人一样的关怀,持续、深入地为边远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爱心。目前“留守公益”还在不断探索实践更有效和开放的公益模式,让思念的爱帮助到更多孩子。

也正是这些品牌的力量,让思念的“好产品”拥有更强的生命力,满足消费需求的同时,还带给人们情感触动和文化共鸣,让消费者产生了与思念“在一起”的品牌忠诚。

Chnbrand机构表示,回归理论视角,重新审视“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概念会发现,努力使自己的产品、服务得到用户的推荐与肯定,正是此概念的初衷,只有不断带给客户“惊喜”的企业才能在分数上得以体现。思念食品成立二十余年来,消费体验和创新驱动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基因,年轻而温暖的品牌形象成为前进的助推器。匠心和专注,为消费者持续带来“惊喜”,也形成了引领市场的独特竞争优势,这正是思念能够获得消费者及权威机构的双重肯定的重要因素。

2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