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创新环保投融资方式,建议设立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张璐晶丨全国两会现场报道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着力治理环境污染,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在下午的江苏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中,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表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一直把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放在突出位置。下一步要坚持新发展理念,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工作。与此同时,要进一步提高环保的违法成本,坚决防止出现突发性的环保事件。

缪瑞林表示,“十三五”期间全社会的环保资金需求将达17万亿元,财政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但是还是有很多缺口,建议创新环保投融资方式,设立国家绿色发展基金,不仅为污染防治提供资金,也对推动全社会绿色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