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8两会来了| 政协委员纵论“高质量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姚冬琴|全国两会现场报道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由此拉开了2018年全国两会的大幕。今后十几天里,代表委员将紧紧围绕各项议程,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开幕当天下午,《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采访了多位委员,“高质量发展”是他们谈得最多的话题。

WechatIMG66

“中国走进新时代,GDP达到82万亿,位居世界第二。中国的生态、社会都承受不了再进一步的高速发展了。中国从富到强,一定要走精细化、可持续的发展之路。这个阶段,中央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给我们指明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大方向。”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张水波对《中国经济周刊》表示。

张水波_副本

张水波

李天来

李天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来自农业界别,他更关注农业的提质增效。在他看来,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后,对农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任务也是艰巨的。“首先,要利用科技来提升农业产业水平;其次,调整好农业产业结构;第三,农业的经营方式转变,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艰巨任务。”李天来对《中国经济周刊》说。

魏明德

魏明德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金融发展协会会长魏明德也非常看好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前景。他对《中国经济周刊》说,粤港澳大湾区人口占全国5%,但经济总量占了全国的12%。“如果把香港、深圳的股票市场总市值加起来,已经远超伦敦(资本市场),力追纽约(资本市场)。我们完全有机会,在整个亚洲,建立自己的全球性金融中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