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土巴兔发布质检员大数据报告:每人年均验房600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2月28日,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发布了家装行业首份质检员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在这个专业度极高的职业中,验收经验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土巴兔,2017年他们每人年均验房600套,验房面积达12万平米。随着互联网家装日渐普及,这样专业、可靠、有口碑的质检越来越受到业主家庭欢迎。

质检存在各行各业,如服饰、家电、汽车等制造业,它主要是依据某项标准去衡量产品是否达标。在家装行业中,质检更是至关重要、不可或缺。土巴兔的质检员们每天都会穿梭在城市的四面八方,在不同的小区为业主提供验收服务,不论酷暑寒冬,暴雨大风。而数百项严苛的验收工序,也是对质检员专业能力的重要要求。今天,就让我们走近他们,看看这个国内最大互联网家装平台的质检队伍是怎样一种的存在。

一张图看懂质检员大数据

一张图看懂质检员大数据

男性在质检中扛大旗 天秤座天赋异禀数量最多

在土巴兔质检员的队伍里,男女比大致为99:1,百里挑一的女性质检员,在业务上自然是巾帼不让须眉。事实上,为业主验收房屋,不仅是项技术活,还是项体力活。作为装修质检管家,他们常需要拎着很重的工具箱,在城市里各个不同的小区远距离往返,为了按约定时间赶到业主家,他们要马不停蹄的转多条地铁、公交,甚至有时还得借助共享单车,在微信朋友圈的步数榜上,他们常年占据第一。

业务精专的他们,在土巴兔展示出很强的学习力,也有更好的服务意识。在互联网时代的装修中,他们能够更快掌握各项标准化的验收规范和流程,以此给业主专业、高效、贴心的服务。在质检中,他们成熟稳重,热爱这份事业,享受在为业主提供服务中获得的成就感。

据统计,在土巴兔的质检管家中,占比最大的是天秤座,其次是狮子座和双鱼座。以天秤座为例,他们公正、无私,而且天生就追求“美感”,凡事都要求做得尽善尽美。在工地验收中,任何一个瑕疵都逃不过他们的眼力,瓷砖拼接不工整、油漆粉刷不均匀、水电安装不规范,统统都需要在他们的监督中整改至合格为止。

每天奔走一场马拉松 他们用双脚丈量责任和使命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这是土巴兔质检员专业的原因。同样的数百项标准,他们每年重复600次。防水工程、隐蔽工程、泥木油漆、开关插座、瓷砖地板……每一环、每一项都严格把关,帮助业主发现问题,提供解决建议。

2017年,他们人均验收面积12万平方米以上,相当于2个北京水立方的占地面积。跑工地最多的土巴兔质检员,2017年就验收了138975㎡的房屋面积。如果以120㎡/套房计算,去年他验收的房屋已超过1000套!

目前,土巴兔的业务已经遍及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成都、长沙、杭州、郑州、天津、昆明、南宁等66座城市,业主的房屋也分布在城市的南北东西,质检员的双腿不仅丈量着城市距离,也丈量着质检的责任和使命。在刚过去的2017年,土巴兔质检员平均每人上门1009次,为了让业主住得舒心,他们上门的频率比自己回家次数还要多。2017年人均往返工地10713公里,每位质检员每个工作日来回工地41公里,相当于一场马拉松的距离。

2018全面满足用户需求 追求品质从未止步

从2008年创立至今,10年耕耘,土巴兔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家装平台,每天有400万用户在平台上寻找与装修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在让用户省心省钱省时间的同时,还推动行业不断革新焕发出新气象,这也获得了各界的认可。2017年,土巴兔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一同被商务部授予“2017-2018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被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新华网颁发“2017中国家居行业品牌公信力”大奖;被《中国经营报》评为“2017互联网家装行业领导品牌”;被南方都市报颁发“年度品质领跑大奖”;被深圳广电集团授予“2017年最具价值创新品牌”荣誉称号。

2018年,土巴兔的质检管家将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用严苛的规则捍卫品质家装,为中国家庭的装修质量保驾护航。在“全面满足用户需求、夯实基础练好内功、搭建全产业供应链”的战略指导下,土巴兔将继续致力打造美好人居,让“装修就上土巴兔”深入人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