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新安:让百姓幸福感“货真价实”

经济网讯 “三个月没有回家,进入县城后让人眼前一亮,整修过后宽敞整洁的道路,街道两侧统一粉刷的墙体,改造提升的商贸市场,北京路打造的样板路,恬静优雅的夜景都让人赞叹不已,这几个月县城的变化太大了。”今年春节,家住新安县七里站社区的刘女士赞叹道。

1   新安城市亮化璀璨夺目

新安城市亮化璀璨夺目

刘女士的感慨是新安为老百姓所做的实事之一。去年该县先后对北京路、南京路、新老城背街小巷共计25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铺设雨污水管网1.5万余米,更换安装路灯1968基,城区道路通行环境得到大幅提升,全县共粉刷沿街楼体30万平方米。如今的城区,路面干净整洁,绿化四季常青,车辆通行有序。

在新安,让百姓暖心的事不仅在城市,乡村也有不少。位于青要山镇前河村的全县第一高坝水库——谷山水库去年也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可解决石寺、青要山两镇2.7万人生活用水和下游3000亩耕地灌溉用水。此外,工程还将弥补引畛济涧工程在小浪底水库调水调沙期间不能向涧河自流供水的缺陷,在黄河枯水期,水库补充水源通过引畛济涧入水口注入,为涧河及县内企业提供充足水源。

2   新安枕头山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新安枕头山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民生实事不仅关系百姓的衣食住行,对于生态建设,县里更是加大投入力度,真正让青山绿水造福群众。

改善群众生存环境,建设山水新安。该县按照“因地、就势、造绿、布景”的理念,为全域绿化工作开展提质增色。其中,廊道绿化提升工作已完成总任务的85%,连霍高速、新310国道、郑西高铁、陇海铁路四条主要廊道的巩固提升工程,已完成除草清杂8500余亩,补植补造2.8万余株,完成县域内道路绿化提升150公里,栽植、补植苗木近10万株。

3    310国道改建工程为群众修通致富大道

310国道改建工程为群众修通致富大道

“以前人们避而远之的臭水河如今成了风光带。”新安全面推行“河长制”,按属地管理原则一级抓一级, 106名基层巡护员,守护涧河、畛河、金水河、磁河等6条河流。投资800余万元开展入河排污口的截流工作,投资1000余万元开展河道清理工作,打造绿色新安。

今年该县又提出,要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难,真正的为老百姓做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全县人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郭振华 杜林波)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