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重组失败连续跌停 三变科技说明会避谈股权争斗

2月27日下午,三变科技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会上,三变科技表示将继续寻找重组资产,但避谈有关股权争斗等敏感话题。

自2月22日复牌以来,三变科技股价连续跌停。2月27日尾盘,跌停板突然被撬开,当日成交8428万元,跌幅为9.22%。

在此之前,三变科技停牌达两个月之久。停牌期间,公司原筹划收购民用爆破行业资产事宜,之后将重组标的调整为军工火器制造行业的公司股权。在说明会上,公司进一步解释称,本次交易标的为军工火器制造行业公司股权,其具备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质认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认证、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名录认证,主要从事军方作战武器的制造。公司称,实际控制人最终未能就本次交易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重组事项。

不过,对于投资者询问的股权之争、董事长停牌前增持是否涉及内幕交易等敏感话题,三变科技方面均避而不谈。

2017年12月,三变科技董事长卢旭日控制的碧阔投资累计买入三变科技6.0549%的股份,耗资约2.13亿元,构成第三次举牌。资料显示,碧阔投资的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卢旭日,实缴出资1.5亿元,占51%股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显示,卢旭日1.5亿元出资款来源于向浙江大宇公司的借款。以最新股价看,该部分股份浮亏较大。

颇为微妙的是,截至去年12月21日,卢旭日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三变科技15%股权,已超越第一大股东——国资背景的三变集团。次日,公司即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且三变集团火速与乐清电力结盟,将持股比例提升至17.24%。由此,引发了外界对卢旭日涉嫌内幕交易的质疑。

此后,卢旭日表态称,未来18个月内不会以谋求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为目的增持股份。但回看2016年,三变科技拟作价28亿元收购南方银谷100%股权,并向卢旭日旗下的正德管理等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若交易成行,卢旭日将变身为三变科技第一大股东。不过,随着该次重组告吹,卢旭日的“加冕”计划落空。

截至去年12月21日的股东榜单显示,三变科技持股较为分散。除了三变集团和卢旭日两大阵营外,车城网络持有5%股份,另有两个私募产品分别持股约3.8%。上市公司目前总市值约23亿元。据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度亏损1.19亿元。

三变科技在说明会上称,公司仍将贯彻内生式发展与外延式并购相结合的理念,一方面全力做好现有业务的生产经营,另一方面通过并购重组吸收竞争力强、经营稳定、发展前景广阔的优质资产,主动调整及优化业务及资产结构,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三变科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