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邵阳: 小快智造研发全球第一款电能过滤器

经济网讯 现代文明,就是电的文明,然而电在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同时,也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巨大的伤害。湖南小快智造研发的电能过滤器,能让电从根源上做到“触电不伤人、不起火、不漏电、异常预警、预防雷击、远程智控”,这是人类安全用电史上的一次伟大的创新,完全契合科技造福人类的科学精神。小快智造“安全用电、节能用电、智能用电”的研发方向、及“高新化、规模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符合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

1

小快智造首批员工合影

据公安部消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2016年,全国共接报火灾31.2万起,亡1582人,伤1065人,直接财产损失37.2亿元,消防部门的火灾统计中,认为漏电、短路、线路超负荷和接触电阻过大引起的火灾较多,电路超负荷运转最快90秒就能引火,短路产生的瞬间火花可达2000℃超负荷用电在夏天尤其常见,如果几台大功率电器同时工作,超过了电路负载能力,有可能引起火灾。“尤其在老城区和老小区,现在很多电路可能已经老化,负载能力下降,很多居民又装了空调,这样很容易超负荷引起火灾。”这些诸多的安全用电问题,湖南小快智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电能过滤器完全可以保障你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该公司产品目前是世界第一款安全用电设备,高、低压交流电源经由该装置后,人体在完全接地的情况单独接触火线不会造成伤亡;火线发生金属性接地时,不会产生强大电流和电火花火灾;火线触地时,不会产生漏电,该公司研发破解了触电不伤人、电不起火、不漏电的技术难题,随着电能过滤器的问世及普及使用,电气安全事故将会大大降低甚至杜绝,这一创新发明将会在用电史上产生划时代的意义。

4

湖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杨中万(中)考察小快智造

5

邵阳市市委书记龚文密指导小快智造工作

6

邵阳市主管工业副市长彭华松、邵阳经开区主任陈秋良考察小快智造

小快智造董事长江世军介绍说,目前全球具有“电不伤人、电不起火、电不漏电、可远程智控”的“电能过滤器”是 公司的首款首创,公司不断创新,引进人才,设立科学技术专家委员会,是借力中国科技顶级智力资源,加速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小快智造科学技术专家委员会目前已吸纳了中科院、中山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太原理工、邵阳学院、电力系统、军工企业一大批优秀的博士、博士后、博导及工程师。通过科技专家委员会,努力发挥其在企业战略决策上的咨询作用、在研发方向上的指导作用,创新突出、先进实用。加强高校、科研院所的深入合作,建立了常态合作机制,提高了公司科技攻关能力,不断探索创新成果。

3

小快智造总裁江世军在公司党支部语录前

据悉,该公司是湖南邵阳市重点引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电能过滤器项目计划分两期实施,总投资超过10亿元。第一期投资5000万元,去年10月正式投产,预计今年将实现2个亿的产值,三年后实现销售额10亿元、净利润1亿元、创税5000万元的目标。二期将建成一个占地超过500亩,集科研大楼、体验中心、大数据中心、服务中心、生产车间等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建成后,小快智造公司有望成为全球市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端制造企业。

新闻可以重播,生命不可重来,关注小快,平安中国。

2

小快智造厂区

7

一张图看懂电能过滤器

(文| 黄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