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全国水质自动站建设完成四成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8日   22 版)  

本报沈阳2月27日电(记者胡婧怡)记者从国家地表水自动站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获悉:目前全国2050个监测断面已全面实施“采测分离”并稳定运行,727个完成自动站建设任务,占总任务量41%。

据了解,推进水质自动站建设任务、实现自动监测替代手工监测的目标,是地表水监测事权上收任务的重要一环,也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当前水质自动站建设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近期环保部专项督导发现一些突出问题。还需新建的1044个水质自动站中,有1/3以上未解决站房用地问题,有近五成未实现“四通一平”,已经开工建设的水站不足10%。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