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民生 > 正文

1批次美丹饼干霉菌超标1.2倍

新京报讯 (记者夏丹)近日,北京市食药监局通报5批次不合格产品,其中北京市美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美丹杂粮消化饼干,霉菌超标1.2倍。标称北京绿谷金百万餐饮公司经营的1批次蘑菇罐头,二氧化硫超标准10倍。

通报显示,标称北京市美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美丹杂粮消化饼干(酥性饼干)(规格120g/袋,2017/9/24),霉菌检出值为110 CFU/g,超出国家标准1.2倍。

北京市美丹食品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集产品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食品生产企业,主要生产“美丹”牌系列饼干以及蛋糕、派、蛋卷、膨化食品、曲奇、薯片、饮料、面条等其他产品,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美洲、欧洲、中东、非洲等30多个国家,曾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评出的“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食品企业”,2010年美丹品牌还被评为“北京市著名商标”。针对此次抽检问题,新京报记者自2月24日起多次致电美丹食品,但均无人接听。

此外,标称天津市蓟县富兴食品厂生产、北京绿谷金百万餐饮公司经营的蘑菇罐头(2千克/瓶,2017/9/18)二氧化硫超标准10倍,同时检出不得使用的脱氢乙酸及其钠盐。经查,北京绿谷金百万为北京金百万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

北京市食药监局解释称,霉菌超标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是生产过程消毒不彻底,也可能是储运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过程中样品受霉菌污染。而二氧化硫、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主要用于食物防腐,长期大量食用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影响。

本次通报的不合格食品还包括:北京西郊伟伟农副产品市场商户经营的普通鸡蛋(2017/6/19),检出了不得检出的恩诺沙星;北京惠福圆餐饮有限公司经营、消毒的菜盘(2017/10/26),检出了不得检出的大肠菌群;标称华容县振华酱菜厂生产、北京得润华食府经营的盈川泡菜系列(400克/袋,2017/3/20),苯甲酸及其钠盐超标约1.6倍。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