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董明珠派红包 格力人均每月加薪1000元

本报讯(记者 张钦)新年后开工头一天,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再放大招,宣布按照人均每月加薪1000元的总额度为员工加薪。这是继2016年12月格力电器给所有人员每月普涨1000元后再一次加薪。

这两天,很多格力员工都在朋友圈里转发“格力电器工会致全体同事的一封信”,其中提到,在新春开工的第一天,董明珠向全体员工发表讲话,其中就告诉大家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鉴于在2017年取得的优异成绩,为了让大家共享发展成果,公司决定按照人均每月加薪1000元的总额度,根据绩效、岗位给员工加薪。“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公司越来越好,我们格力人才能更好地实现价值,收获成果。”

据悉,目前格力电器人力资源部正在制定实施细则。董明珠在开年讲话中还表示,“企业发展必须要有精神,没有精神、逐利而行是不可能长久的,格力未来的发展,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多少千亿的目标,而是希望通过这个目标的实现,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在精神上有收获,在物质上有收获。”

其实,这已经是董明珠一年多来第二次为员工整体加薪。2016年8月份,格力电器曾宣布在空调不涨价的前提下,给安装工的家用空调安装费每台增加100元。2016年12月,格力电器又宣布自当月起对所有入职满3个月的员工每人加薪1000元。而这次涨薪范围应该并不包括董明珠等一干高管,因为他们属于确定薪酬人员。“很多企业愿意跟格力比销售、比业绩,喜欢拿格力说事儿,这回我们也希望同行们都来比一比,让员工都能有收获感!”董明珠此前曾这样表示。

不过董明珠也曾说过,“我2016年给涨了1000元钱,如果2017年没有效益,这1000元钱会没有的!”从2018年初的这次加薪来看,董明珠对于格力2017年的表现应该还算满意。根据格力电器发布的最新一期财报显示,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1108.75亿元,同比增长34.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61亿元,同比增长37.68%;基本每股收益2.57元,同比增长37.43%。按照格力电器目前8万员工计算,格力如果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全年约增加薪金支出9亿多元。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