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C919国产大型客机订单总数达到815架

中国华融旗下华融金融租赁签署30架C919大型客机和20架ARJ21新支线飞机购机协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2月26日,中国最大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融”)旗下控股子公司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融金融租赁”)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在北京签署30架C919大型客机和20架ARJ21新支线飞机购机协议。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贺东风出席签约活动,华融金融租赁董事长李鹏、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程福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现场图

现场图

中国商飞公司是中央管理的我国民用飞机产业核心企业和骨干中央企业,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民机产品研制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ARJ21新支线飞机安全运送旅客4.9万多人次,向产业化发展坚定迈进;C919大型客机飞上蓝天,大飞机作为重大科技成果写进十九大报告;CR929远程宽体客机联合研制全面展开。截至目前,C919大型客机国内外用户达到28家,订单总数达到815架,ARJ21新支线飞机客户达到21家,订单总数达到453架。

中国华融赖小民董事长表示,中国华融集团旗下华融租赁与中国商飞签订购买C919客机及ARJ21飞机框架协议,是双方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助推建设制造强国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华融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服务高端装备制造能力,提升金融服务国家战略水平的积极实践;更是中国华融坚定不移实施大客户战略,与中国商飞建立全面业务合作关系,深化金融机构与国家战略产业全面合作,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重要成果。

赖小民董事长表示,发展民机产业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选择,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满足国内外快速增长的民航运输需求的重要举措。中国华融期待充分发挥自身全牌照、多功能、一揽子金融服务优势,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风险共担、利益均沾、互惠双赢、合作发展”原则,与中国商飞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关系,建立并巩固高端装备制造业与金融机构全方位深度合作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国产高端装备“走出去”、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持。

中国商飞公司表示,C919大型客机项目实施以来,得到华融金融租赁等国内外机构和用户的信任和支持。中国商飞公司十分珍惜这些信任与支持,坚持“安全至上、客户为本”,准确理解客户需求,及时满足客户需求,全面按照国际适航标准开展飞机研制,努力为客户和乘客提供安全可靠、可信赖的产品和服务,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