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游客小心:巴黎又“瘫痪”了!

随着寒假来临,法国巴黎成为全球游客青睐的目的地之一。然而,这座旅游城市近日接连出状况:一周前遭遇50年来罕见大雨、洪水逼停部分火车站和博物馆;7日又因雪灾和冰灾,火车、汽车以及民航班机受阻,就连埃菲尔铁塔也关闭了,令不少游客感到失望。

受暴雪天气影响,埃菲尔铁塔从6日下午开始关闭,令不少慕名前来的游客白跑一趟。据预测,巴黎7日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0摄氏度。

在夏尔·戴高乐机场,不少外国游客7日兴奋地刚刚飞抵巴黎,却发现暴雪逼停了机场快轨和巴士,他们对如何从机场前往巴黎市区“摸不着头脑”。来自美国洛杉矶的66岁游客保罗·法伯曼说:“我下飞机后被告知,没有火车、也没有汽车。我爱巴黎!但我希望能够抵达巴黎,亲眼瞧瞧。”

除夏尔·戴高乐机场外,奥利机场也面临同样问题,不少航班因冰雪灾害面临取消或推迟,部分游客滞留机场。

法新社报道,巴黎及周边地区连降暴雪,7日地上积雪厚达12厘米,致使多条铁路和有轨电车线路中断运行,公共汽车几乎全面停运。不少人上下班途中被困在大雪中,不得不弃车就近前往临时安置点。

例如,大巴黎地区46个临时安置点收容超过600人;巴黎市内大约700人就近前往蒙帕尔纳斯、奥斯特利茨两座火车站过夜。另外,1500人至2000人被困在巴黎以南一条高速公路上,正在陆续获得疏散。法国气象局说,法国北部大部分地区遭遇冰雪灾害,而9日将迎来新一轮降雪,今后几天气温还将进一步降低。

就在一周前,法国遭遇50年来罕见大雨,塞纳河水位暴涨,威胁巴黎及周边地区。为谨慎起见,巴黎多个火车站宣布停运多天;塞纳河上的观光游船不再载客;卢浮宫关闭部分场馆。

据新华社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