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春节回家路 铁警伴我行

经济网讯 2月8日,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接到一旅客王某电话报警求助。该旅客王某称:2月7日,其从合肥站乘坐合肥至东莞东K1029次列车回河源老家。2月8日凌晨4时许,列车到达河源站时,其由于下车匆忙,一时把手机遗落在列车上。接到电话求助后,乘警支队值班室迅速联系了值乘K1029次列车乘警布置查找。经过乘警的几番查找,最终在该旅客位于7车16组下铺的夹缝处将手机找回。得知手机已经被找回,失主王某激动不已,在电话中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真的很感谢你们。我是做生意的,手机里有好多合作伙伴的信息,还绑定了很多银行卡,如果手机真的找不回来,这个损失还不知道有多大呢。”最后,王某委托其在东莞打工的侄子杨某到乘警支队领回手机。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杨某在领回手机的同时,竟掏出500元人民币给民警作为“感谢费”,“警察同志,你们都辛苦了!这是我姨丈特意嘱咐的,一点小小意思。”民警当场拒绝了杨某的“好意”,“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我们辛苦点没什么,只是希望你们出门在外要多注意自己的人生财产安全,在家都过个好年,那样我们就很高兴了。”见拗不过民警,杨某只能作罢,言语间对民警为民服务,高效廉洁的工作作风赞叹不已。

据乘警支队领导介绍,根据上级要求,乘警支队正在开展“投身新时代、展示新形象、做出新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春运工作新理念、新目标、新任务,深入开展春运立功竞赛,大力打造党员先锋岗、青年示范岗,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在春运安保攻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生力军作用,以反恐防暴、治安整治、打击犯罪、热情服务等工作为重点,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春运安保任务圆满完成。(黄斌 曹有群 罗宇健)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