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在句容开启开发区综合能源服务试点

经济网讯 江苏省首个综合能源服务开发区试点2月7日上午在该省句容市签约。

1、综合能源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综合能源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当日上午,江苏省句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国网镇江供电公司三方举行了《综合能源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江苏省句容经济开发区也因此率先成为江苏省首个综合能源服务开发区试点。

2、国网镇江供电公司潘勇检查指导电力调度工作

国网镇江供电公司潘勇检查指导电力调度工作

据国网镇江供电公司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潘勇介绍,综合能源服务是满足客户多元化能源生产与消费需求的新型能源服务方式,是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实现能源效率利用最大化,降低能耗水平的重要解决途径;近年来,在政府、企业共同推进下,清洁能源使用比例不断上升,节能减排和电能替代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了综合能源服务发展战略,将综合能源服务定位于国家电网公司第二主营业务为此,江苏省电力公司以原江苏省节能服务公司为班底,重新组建江苏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作为该省综合能源服务业务的实施主体,为客户提供能源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一揽子服务,致力解决客户“能源管理难、能效水平低、用能费用高”等“顽疾”。

3、江苏句容经济开发区一角 摄影 王军

江苏句容经济开发区一角 摄影 王军

今年2月1日,由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句容市供电公司联合发起,经多方沟通协商,使江苏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和句容开发区管委会就综合能源服务试点工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构建绿色低碳、经济环保、多能互补、智能互联的现代综合智慧能源体系”为基础,也是各方积极响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应用和实践,三方的合作致力于将句容市经济开发区打造成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智慧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区,把句容市建设成能源绿色转型的“城市样板”;同时首创园区能源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整体打包管理的新模式,营造了政府、电网企业、综合能源公司、客户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陈瑜)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