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茅台重罚经销商能否平抑价格?

近几天茅台频频做出平抑酒价的姿态,要求经销商必须把库存酒全部投放市场保证市场供应,通过放量来稳价。为此茅台甚至通过重罚存在哄抬价格、搭售、转移销售的经销商来“杀一儆百”,强力保证茅台的市场供应平抑价格。不过有业内人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其实茅台的这些手段效果有限,其确保“在专卖店以1600多元的价格买到飞天茅台酒”的承诺并未完全实现,毕竟酒到了经销商手中怎么卖并非茅台自己说了算。

据媒体的报道,茅台集团2月2日下午举行茅台酒市场工作会,要求全力抓好茅台酒的价格稳定和市场供应,要求春节期间经销商必须把库存酒全部投放市场,近期进货的市场投放率不低于90%。茅台销售公司要在春节前保证7000吨以上茅台酒供应。

就在两天之后,茅台开出了2018年首张罚单,对10家违约经销商进行了处罚通报,其中,对遵义、上海、长沙、广州四地五家存在哄抬价格、搭售、转移销售的经销商进行取消经销计划的处罚,对河南、南京、上海和北京等四地五家违约经销商进行了扣减合同的处罚。随后茅台集团对外发布消息,重罚违约经销商卓有成效,“使消费者目前能够在专卖店以1600多元的价格买到飞天茅台酒”。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钦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