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岷县公安局西江派出所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经济网讯 冬春季节历来是火灾高发时节,火灾防控更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事关社会稳定。2月5日,甘肃省定西市岷县公安、消防部门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对安全事故责任追查的严肃程度前所未有,部署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甘肃岷县公安局西江派出所结合当前开展的“清患利剑”专项行动和“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要求。明确此次专项治理的直接责任主体,具体负责专项治理的组织实施,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工作。派出所民警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亲历亲为抓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二是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派出所实施联勤联动,积极联合消防、治安、督察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强大合力。落实消防监督人员、文职人员分包制度,混合编组,共同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紧盯人员密集、易燃易爆、高层建筑、九小场所、群租房、老旧居民楼院和村民住宅等高风险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

三是要全面开展排查。西江派出所严格落实消防监督和网格化管理职责,加强对辖区“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群租房、老旧住宅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并纳入治安巡防、户籍检查、社区警务等工作;督促村(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基层力量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职责,持续开展清理居民楼道可燃物、清理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清理管道井堆放杂物和私拉乱接电线等工作,积极推进消防安全社区创建等活动,排查出的隐患要逐个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整改时限,隐患不除,执法不停,跟踪到底。保证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坚决扭转火灾多发的被动局面,坚决遏制小火亡人和较大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坚决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宋爱民 乔宁)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