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四川工行开展“送温暖 送文化”进乡村活动

工行20180207

经济网讯 2018年1月31日,四川工行副行长洪维刚率慰问组,走进该行定点扶贫村,革命老区、贫困山区——万源市茶垭乡老洼坪村,开展“送温暖 送文化”进乡村活动,为贫困山区乡亲送去温暖和祝福。 

在茶垭乡老洼坪村活动中心,慰问组一行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表达了来自全行员工的亲切慰问,希望乡亲们奋发有为,脱贫攻坚,早日过上幸福美丽生活。并现场为村民书写、赠送春联,向91户精准贫困户家庭赠送了大米、食用油、面条等生活必需物资。 

在茶垭乡老洼坪村阳坡组,慰问组一行与贫困户蔡吉南亲切交谈,“生活上有没有困难,过年物资准备好没有?”在老洼坪村赵家坪组,慰问组看望慰问了因残致贫老党员刘仁发,了解了刘仁发养牛养猪等生产情况,对他通过发展养殖业脱贫给予了肯定。慰问组还深入工行致富创业贷扶持户万源市小波肉牛养殖场调研,了解致富创业贷投放及其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要求当地工行进一步开展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支持种养殖等致富带头人发展产业,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工行2018020702

据悉,四川工行自2015年定点帮扶万源市老洼坪村以来,该行有关部门多次组织深入到老洼坪村实地了解情况、现场研究工作,并从省分行本部择优选派了一名优秀年轻干部到老洼坪村担任“第一书记”开展驻点帮扶,切实做好精准扶贫相关工作的落地推进。先后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化肥众筹助春耕等扶贫项目,捐资70万元修建的水池和引水管道铺设正在实施,将帮助解决全村5个组165户750人及部分牲畜存在的安全饮水问题。与省民政厅共同出资80万元,精准帮扶72户贫困户解决维修改造住房、产业发展、子女就学、大病医疗等方面遇到的具体困难。协助省民政厅等相关单位投入200万元平整、拓宽、硬化了老洼坪村公路4.2公里。目前,该村已接受了全村脱贫摘帽验收,预计将于今年脱贫摘帽。(于跃)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