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BP投资新能源汽车移动充电公司FreeWire 将提供加油站快速充电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记者 谢玮) 2月7日,记者从BP获悉,其风险投资部门BP风投(BP Ventures)已向美国新能源汽车移动快速充电系统制造商FreeWire技术公司(FreeWire)投资500万美元,并计划今年推出FreeWire移动充电设备,并首先在英国和欧洲指定的BP零售加油站投用。

BP下游业务CEO凃帆表示:“移动出行方式正在发生变化,BP致力于在未来保持领先燃料零售商的地位。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无疑将成为我们的一项重要业务,但客户需求和可用技术仍在不断演变。”

“我们可以运用FreeWire的移动系统作出快速反应,在需求量最大的加油站前庭提供充电设施,而无需在现有固定技术和基础设施方面进行重大投资。此外,我们还有机会探索在现有加油站以外提供充电服务的可能性,这使FreeWire成为BP的理想合作伙伴。”

“BP承诺为其全球客户群提供广泛的充电方式,我们对此非常赞赏,”FreeWire技术公司CEO阿卡迪·索西诺夫(Arcady Sosinov)表示。“移动充电设备能以复合成本效益的方式在庞大的交通网络中迅速推广,具备沿整个新能源汽车充电价值链创造效益的灵活性。我们非常高兴,作为一个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供应商,BP通过此项投资和伙伴关系认可了我们解决方案的远大前景。”

BP风投部门副总裁David Gilmour补充说:“BP最初通过RocketSpace技术移动出行加速器项目与FreeWire开展过首次合作,我们认为它的移动快速充电技术将成为面向低碳移动未来的诸多燃料选项之一。FreeWire的专业知识和产品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很高兴通过此项投资继续与之合作,测试客户的产品需求,并进一步为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供应设备市场开发产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